>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绝杀北欧劲旅挪威 孙雯为“90后”新人喝彩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丁媛媛

  当地时间3月5日,2014年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开赛,中国女足首战迎战北欧劲旅挪威队,凭借第77分钟杨丽的绝杀取得开门红。

  挪威队堪称世界顶尖强队,近年成绩不佳的中国女足能取胜十分不易,更让人惊讶的是,这支新女足平均年龄居然不到23岁!就连队长吴海燕,也是不折不扣的90后。

  赢强队令人振奋

  在这支队伍里,连记者能叫得上名字的队员都寥寥无几,曾经的“铿锵玫瑰”,随着最后一位玫瑰浦玮的离去,已全部退役。队里唯一能称得上“球星”的马晓旭,也因为腿伤没有入选此次国家队。

  女足主帅郝伟此前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坦承,这批队员的平均年龄仅有23岁,也就是说,队里大多数是90后。记者了解到,就连场上队长、中卫吴海燕,也是1990年出生的小队员。

  这场胜利对于中国女足的意义不仅在于阿杯取得首胜,更在于为这帮90后树立起了信心,“能在国内女足环境并不很理想的情况下,赢下北欧劲旅,也让更多人看到女足姑娘们的不容易。”刚刚退役的女足老将浦玮说。

  孙雯为新人喝彩

  虽然女足面临断档之困,名将孙雯却对这支新女足极为看好,“虽然我早已不踢球了,但一直还在这个圈子里,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未来女足会有更好的环境。尤其这一批90后的孩子,有不少是很有潜力的。”

  孙雯认为,左右这批90后女足能否成才的关键是“有没有好的引导”,“这需要社会各界给予她们关心”,能在训练条件并不好的情况下赢下挪威,孙雯认为“特别鼓舞人心”,“我知道这批孩子里有不少很有天赋的队员,坚持下去,女足复兴很有希望。”

  接下来,中国女足将要面临实力更加强劲的德国队,孙雯认为,“就像打挪威一样去打,展示出训练的水平即可,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年轻就是希望,年轻就要输得起!当然,我们更希望新女足能再献给大家一场漂亮的胜仗!”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7/n396227678.shtml report 989 当地时间3月5日,2014年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开赛,中国女足首战迎战北欧劲旅挪威队,凭借第77分钟杨丽的绝杀取得开门红。挪威队堪称世界顶尖强队,近年成绩不佳的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