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季军战II前瞻:恒大背水一战 或变阵寻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3月8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进行季军战次回合角逐,广东恒大移师客场挑战八一克明面业,由于首回合曾经在主场以0-3惨遭零封,此番背水一战必须获胜才能继续保留冲铜希望,考虑到队长惠若琪的身体指标再度出现异常,或许通过主动变阵来寻求突破口。

  三连败八一士气受挫

  早前2010-2013赛季,名帅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对弈八一保持六连胜佳绩,并且均是在四局内结束战斗;不过战至2013-2014赛季的三度交锋,郎家军在常规赛阶段主客场均是以2-3遗憾惜败,特别是半决赛首回合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而以0-3惨遭零封。从六连胜到三连败,伤病困扰的广东恒大确实在士气方面受到影响,现如今次回合再战全力以赴才能赢得转机。

  盘点首回合的三局脆败,恒大女排在进攻和拦网两环节以40-42和8-7基本相当,发球得分是以2-6落后于八一,从实战效果来看就是冲击对方一传效果有限,反倒是让对手副攻刘聪聪和杨珺菁各自赢得12分和11分。同时,广东恒大三局比赛仅在自身失误一项就送出20分,这既有攻传失配的原因,也有攻手自身控球能力的不足,再者就是后排保障的失误不断。

  激活重炮或尝试变阵

  队长惠若琪在半决赛前经过医生会诊身体指标再度出现异常,短暂恢复后登场后的进攻几乎是发不上力,由此得失分效率跌破到16扣、4中、4次失误的0效率。倘若惠若琪次回合的身体状况仍无起色,极有可能像常规赛后三轮那样被雪藏。即便是首发登场,按照惠若琪目前的训练质量也很难承担调整攻重任,更有可能是弱化其进攻职责而过渡到后排保姆角色。

  倚重外援征战联赛的广东恒大,首回合惨遭八一零封的根源在于美国双星相继哑火:霍奇首发三局赢得12分,扣球效率下滑到33扣、11中、7次失误的12.12%,主接30次一传直接失误高达5次;兼职接应和主攻的福赛特效率为39扣、13中、5次失误的20.51%。这两个得分效率对比八一刘晏含的32.43%差距不小,恒大女排想要扳平胜负场次必须尝试激活重炮。

  作为郎家军的战术组织核心,二传王男受到伤病影响传球精准度明显下降,特别是背传二、一号位的问题多多,由此福赛特其实应该增加左翼进攻的比重,或者是通过调整到主攻位置上实现,或者是仿效八一“假接应、真主攻”的站位,只不过如此变阵对于进攻战术、后排保障等诸多环节产生影响,现如今在极其有限的休战时间想要重新磨合出比赛状态难度不小。

  反观伤病初愈的霍奇单打独斗能力同样是出现下滑,绝对突破能力的不足需要二传王男通过调整传球来弥补,诸如倒三角和扎网的失误率情况要尽量降低,否则10%左右的得失效率相当于判自己死刑。此外,副攻锋线袁心玥、陈瑶和圭吉(意大利)还是具备一定的下球能力的,二传王男在整整磨合了一个赛季后仍旧是失配不断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总而言之,广东恒大女排能否在半决赛次回合呈现出反弹趋势,来自山东的王男发挥如何更为关键。(任煜寅)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3-4名决赛安排
开赛时间
赛事
对弈双方(主场在前)
比赛场馆
频道直播
3月8日周六16:00
季军战II
八一VS恒大
深圳市盐田体育中心
 
3月9日周日16:00
季军战III
八一VS恒大
深圳市盐田体育中心
CCTV-5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8/n396247062.shtml report 3055 3月8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进行季军战次回合角逐,广东恒大移师客场挑战八一克明面业,由于首回合曾经在主场以0-3惨遭零封,此番背水一战必须获胜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