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科比|科比直播|科比中文网|科比视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输掉最后一块遮羞布 技不如人洛城老大易主

来源:现代快报

  94:142!湖人队输了48分!昨天,湖人在洛杉矶德比中惨败快船,48分不仅是湖人队史最大输球分差,同时也是快船搬来洛杉矶后的队史最大赢球分差。此役过后,快船队继续向西部头名的位置发起冲击,而缺少了科比的湖人队则稳居西部倒数第一。在共同的主场——斯台普斯中心,曾经的小弟快船队好似用行动给曾经“趾高气昂”的湖人队冷冷地丢下了这么一句话:现在,我们才是洛城的老大!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技不如人 洛城老大易主

  自从全明星控卫保罗被交易至快船后,苛刻的洛杉矶球迷将他们的爱慢慢转向了拥有“空接之城”美誉的洛杉矶快船。湖人续约科比,期待“老飞侠”能够重整旗鼓,带领逐渐衰落的湖人努力与快船抗衡。事与愿违,随着科比的重伤,湖人失去了他们的灵魂,再加上球队伤病不断,一度出现只剩8人打球的局面。目前西部倒数第一的排位,正是他们实力的真实写照。

  反观快船,保罗的核心作用愈发明显,“白魔兽”格里芬也不断进步,双双入选全明星赛,他俩的空中连线频频被选入十佳球的镜头中去。此外,快船还有一帮像乔丹、克劳福德、巴恩斯这样的球员辅佐,近期他们又成功招揽到“大宝贝”戴维斯、格兰杰这样的明星级别自由球员,这些让他们成为西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们也有足够的砝码成为洛杉矶真正的老大。所以没有什么人会指望湖人能在昨天创造奇迹,但48分的巨大分差和湖人输掉比赛的方式,还是让人瞪大了眼睛:湖人这支原来也许是联盟中最骄傲的球队,现在已经完全丢掉了自尊。

  德比战的氛围总能调动出球员更多的积极性,这也是湖人能够在揭幕战中成功逆转快船的原因,他们能够在缺少科比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已经让许多人意外。可或许正是这场失利刺激了快船,他们在之后的两次洛城德比战中再没有给湖人留任何面子。1月11日,他们在主场以123:87痛宰了湖人36分,而今天他们作为“客队”,在比赛中最多曾领先51分,只是马绍尔终场前的三分才让湖人以48分差距落败。不过48分已经是湖人队史的最惨痛失利,这还是洛城德比战的最大分差纪录,快船142分的得分也创造了他们本赛季得分新高,由此再次暴露出湖人的防守究竟有多么烂。两场球湖人净负84分,这绝对是湖人在德比战中输得最惨的一次,这两场比赛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两支球队的差距,快船赶走湖人成为洛城的老大已是不争的事实。

  无地自容 最黑暗的一夜

  首节仅落后两分的湖人,在第二节被快船以13:44杀戮,其中快船替补控卫科里森一人本节就得到14分,超过湖人全队得分;快船5名先发在第四节全部坐在板凳席上,即使如此,他们仍然以88比51大胜湖人先发……

  这些数据都足以说明湖人昨天输得有多难堪,但真正令紫金军团的球迷们无地自容的,或许还是他们球员的赛场上的状态:在最令湖人尴尬的比赛第二节,他们的后卫法玛尔曾飞身到底线外追一个几乎出界的球,但是当球被打回中圈附近时,他的4名队友竟然无一人去争抢,快船的巴恩斯“捡”到了球后,与格里芬轻松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

  法玛尔怒气冲冲地瞪着他的队友,但是没有人看他。整场比赛,湖人的球员间就像这样,没有眼神也没有语言的交流。第二节结束时,湖人球迷就已经陆续退场,他们连给自己球队发出嘘声的兴趣都失去了。斯台普斯中心成为快船球迷狂欢的海洋。

  从无视快船到被快船无视,湖人只用了不到两个赛季的时间。在本赛季被一波接一波的伤病击倒、尤其是失去了科比与纳什两位主将后,“摆烂”、争取好的选秀顺位已经成为湖人的无奈选择。但是“摆烂”也不可以放弃最基本的自尊与羞耻感,因为你不是雄鹿、不是国王、不是鹈鹕……而是一支拥有16面总冠军旗帜、拥有NBA最辉煌历史之一的冠军球队,是洛杉矶这座城市的象征,你可以经历短暂的低谷,但你不能在一场城市德比战中,连起码的抵抗也放弃,连仅有的遮羞布都可以被昔日的小弟扯掉!《洛杉矶时报》在昨天赛后称这是湖人队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夜”。

  网友热议

  @BostonGreenArmy:本场比赛,18岁以下谢绝观看!

  @botao02249:湖人惨遭血洗,一湖水都红了。

  @真詹蜜:马绍尔最后三分命中,湖人输了48分,这个3分如金子般珍贵,因为没有输到50分。

  @紫金24&王朝:现在的湖人没有脊梁,所以人见人欺,老科在的时候,就算湖人输,也不会输得这么难看,就算是死也是站着死,不会跪着死。可惜现在的湖人,早就没了傲骨,就是一盘散沙。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8/n396249827.shtml report 2340 94:142!湖人队输了48分!昨天,湖人在洛杉矶德比中惨败快船,48分不仅是湖人队史最大输球分差,同时也是快船搬来洛杉矶后的队史最大赢球分差。此役过后,快船队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