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三停”期间解决老伤 将于亚运选拔赛复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回顾整个2013年国内体坛,最郁闷的除了被泰国5:1大败的国足,恐怕就要数孙杨了。他的体坛一哥位置、他的CCTV 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奖、他的七八位数广告代言还有他的美誉,就被去年光棍节之前的无照驾驶葬送了。沉寂了4个月后 ,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项目管理中心传来消息,孙杨已回到北京进行训练,本报记者联系到内部人士也证实,不出意外孙杨复出首秀定在5月7日,地点就在青岛。

  4个月后回归国家队

  2013年11月3日,是泳坛一哥孙杨永远会记住的日子。那天晚上他在杭州驾驶一辆保时捷卡宴与公交车相撞,事后被交警查出孙杨并没有驾照,系无证驾驶。

  事件随后迅速发酵,先是孙杨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做出“三停”的处罚,随后中国游泳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队通报了对孙杨的处分决定,暂时取消孙杨游泳国家队队员资格,具体包括:暂不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暂不参加国家队集训、不代表国家队参加社会活动和商业活动。在一阵轰轰烈烈的批判之后 ,孙杨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直到今年3月份,才有媒体称从国家队内部人士口中得知孙杨已经归队训练。对于这个消息,一开始浙江体院方面还矢口否认,不过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孙杨目前就在北京,已回归国家队 ,并在北京进行康复性训练。虽然尚修堂特别指出,孙杨目前还不算解禁,让他归队只是为了更好地康复,因为国家队的设施更好。不过这个信号依旧意味着,总局方面已经原谅了孙杨,他的禁令也就名存实亡了。

  “三停”期间解决老伤

  作为中国目前最火的男运动员之一,孙杨用自己的经历证实了“哥不在江湖,江湖上仍有哥的传说”这句话。利用“三停”期间,孙杨把驾照和旧伤一起解决了,尽管行事低调仍受到不少粉丝追捧。

  2014年1月17日,有网友在杭州一处驾校见到孙杨正在进行场地考试,坡道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侧方位停车、倒车入库,5个项目孙杨一次性就顺利通过了。到了2月孙杨的教练朱志根也向媒体证实,孙杨充分吸取了无照驾驶被拘留的教训,已经于2月顺利通过场考和路考,拿到了驾照。

  运动员身上多少带着一些伤病,身为奥运冠军的孙杨也不例外,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他两脚的大拇指就患上了甲沟炎,当时医生建议他手术治疗,但是考虑到术后很长时间不能下水会影响比赛和训练,孙杨一直拖着。正好拖到“三停”期间,他的脚部也发生了严重病变,今年1月孙杨在杭州一家医院做了甲沟炎手术,缝合了将近20针,直到2月中旬才拆线。目前为了防止感染孙杨仍不敢下水,但是总局已经安排其在北京进行康复性训练。

  5月份将在青岛复出

  其实早在“三停”处罚出台之初,就被业内人士所诟病,从2013年11月到2014年5月根本没有对于国家和个人排名很重要的赛事,当时人们就预测孙杨在亚运会前一定会解禁,国家需要他去拿亚运金牌。果不其然,有媒体爆出孙杨将从5月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2014年仁川亚运会选拔赛上复出,巧合的是这次比赛在青岛举办。

  就此记者咨询了青岛市军体校朱海林校长,朱校长表示:“这次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是为了选拔仁川亚运会的参赛者,5月7日开始在青岛举办,届时国家游泳队主力都会亮相青岛,我们负责组织和接待。现在虽然没有明确的参赛人员大名单,但是估计到时候孙杨一定会来。”一位知情人也向记者透露,以孙杨目前的情况一个月内无法参加正式比赛,2014年上半年最有分量的就是青岛的亚运会选拔赛,国家队现在召回孙杨就是要他备战5月的复出战。

  对于这个说法孙杨本人没有正面回应,但是他更新了一条微博:“很多事情冷暖自知 ,只有经历后才能体会个中滋味,我终于明白了……但是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强大的。加油!你们懂的!”一句“你们懂的”也似乎在昭示粉丝,全面解禁并在泳池再创佳绩的日子已经近在眼前。记者 邢成博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8/n396264604.shtml report 1924 回顾整个2013年国内体坛,最郁闷的除了被泰国5:1大败的国足,恐怕就要数孙杨了。他的体坛一哥位置、他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奖、他的七八位数广告代言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