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南王半决赛常昊力擒时越 将与唐韦星争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3月8日,第13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半决赛的比赛,在成都战罢。结果,顶替恩师聂卫平出战的老将常昊中盘战胜时越,首次参赛即闯入决赛。在决赛中,他将面对另一位90后世界冠军唐韦星的挑战,两人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后者是在半决赛中击败王垚后晋级决赛的。

  “棋圣”聂卫平九段一直是西南王赛的座上宾,但是因为处于手术后的恢复阶段,因此他未能来到成都参赛,他的“大弟子”常昊顶替他参赛。首轮比赛,常昊战胜付冲,随即又在八强战中战胜了势头正盛的小将杨鼎新,闯入四强。而时越此前则先后战胜了马逸超和朴文垚。

  本局常昊执黑先行,开局阶段,双方在上边下出了全新的棋形,转换后形成混战的局面。时越第68、70手率先发难切断黑中央两子,但此手有过于勉强的嫌疑,常昊趁机将白右上全部围住,逼迫其后手做活,抢得了全局的主动权。时越此后虽然在右下黑模样中成功做活,但常昊走厚全局后,白方左边的潜力也被消去。

  白134抢占下边大场是胜负手,常昊立即在左上动出,白方此前的厚势竟然成为了整体攻击的目标。以下常昊从外围发力,逼迫时越开劫。最终,时越为了打赢这个劫争,不得不将左上大龙放弃,常昊一战锁定胜局。

  最后阶段时越强杀左下黑大块,但周围空间太大,白棋自身也有诸多问题,最终未能实现目标。弈至第241手,时越见回天乏术,便投子认输,常昊一举杀入决赛。

  在另外一边,新科三星杯冠军唐韦星在一场“大砍大杀”的激烈对抗中,战胜了年过而立的王垚,杀入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8/n396267310.shtml report 732 3月8日,第13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半决赛的比赛,在成都战罢。结果,顶替恩师聂卫平出战的老将常昊中盘战胜时越,首次参赛即闯入决赛。在决赛中,他将面对另一位90后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