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2014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谌龙领衔国羽众将进全英赛四强 淡定谈能否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谌龙在比赛中回球
谌龙在比赛中回球


  北京时间3月7日晚,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迎来了男单八强的一场焦点战,卫冕冠军谌龙迎战丹麦悍将维廷胡斯。在18-21丢掉第一局的情况下,谌龙连扳两局以21-11、21-14力克对手、敏捷绝击,晋级四强。每一场比赛,每一段经历,谌龙都在书写着自己的羽毛球传奇。

  从2007年的世青赛夺冠,到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单冠军,再到2013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冠军,谌龙用一个个颇有分量的冠军,证明了国羽新领军人物的日渐崛起。2013年全英赛2:0战胜李宗伟,也进一步向外界展示了其不容置疑的实力,奠定了未来国羽男单一号的地位。面对赛后媒体把自己和“老大哥”林丹的比较,谌龙有些腼腆,“林丹经历过很多比赛,赢得过无数冠军,每一次经历都会帮我积累比赛经验和感觉,我也希望通过这些大赛,给自己多一些掌控能力,更成熟一点。不管谁领军,我觉得做好自己最重要。”

  晋级四强后,谈到能否卫冕,谌龙表现的却很淡定:“我觉得竞技体育输赢都很正常,你不可能一直赢,有的时候你太想要了反而会适得其反,所以我觉得还是先好好休息,先把训练练好,保持一颗平常心,比赛一场一场去打吧。”

  乐观的心态,让谌龙在赛场上更加无所畏惧。今天的比赛从第一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18-21,谌龙丢掉了第一局。在困难情况下,谌龙的赛场经验和一颗平常心发挥了作用。他积极改变打法,同时加强了击球质量,发挥自己擅长防守反击的专业特点最终以21-11轻松拿下第二局。双方在进入第三局的争夺之后,谌龙乘胜追击,不断加强进攻,进一步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以21-14再胜一盘,2:1锁定胜局,成功晋级半决赛。男单四分之一比赛中的另一位国手王睁茗,历时83分钟、2:1赢下比赛,成功占据一个四强席位。今晚的半决赛谌龙与王睁茗的中国德比将会成为一场焦点之战。

王适娴在比赛中
王适娴在比赛中


  今天结束的其他场次的四分之一比赛中,除男双傅海峰/张楠21-23、20-22惜败赛会一号种子,无缘半决赛之外,其他选手全部高歌猛进,挺进四强。中国女单三朵金花:李雪芮21-17、21-18横扫韩国一姐成池铉;另外两位赛会种子选手王仪涵、王适娴均以2:0的比分力克对手,全部晋级半决赛。女双比赛三对金花也都悉数晋级:于洋/王晓理、马晋/唐渊渟、田卿/赵芸蕾分别淘汰各自对手,胜势来袭,占据四强席位;混双比赛的2对组合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展现了种子选手的实力,2:0横扫各自对手,携手晋级!

  今晚半决赛将上演四场中国德比,除了男单谌龙对阵王睁茗之外,女单比赛王仪涵将对阵王适娴,女双比赛于洋/王晓理将对阵田卿/赵芸蕾,而混双比赛中张楠/赵芸蕾将对阵徐晨/马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8/n396267928.shtml report 2212 谌龙在比赛中回球北京时间3月7日晚,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迎来了男单八强的一场焦点战,卫冕冠军谌龙迎战丹麦悍将维廷胡斯。在18-21丢掉第一局的情况下,谌龙连扳两局以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