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简介:专为14-18岁青年所设 拥有四特点

来源:搜狐体育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The Youth Olympic Games,YOG),简称为青年奥运会、青奥会。它是一项专为年轻人设立的体育赛事,揉和了体育、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内容,并将为推进这些领域与奥运会的共同发展而起着一个催化剂的作用。

  青奥会每四年一届,夏季青奥会最长12天。

  2001年,时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雅克-罗格提出了举办青奥会的设想。国际奥委会在2007年7月5日于危地马拉城举行的第一百一十九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一致同意创办青少年奥运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新加坡举行,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南京举行。

  原则

  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专门为14岁至18岁青少年人设计的综合运动会,是在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倡议下,国际奥委会于2007年决定创办的。青奥会与奥运会一样也是每4年举办一届,分为冬季青奥会和夏季青奥会。2010年8月,新加坡举办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2014年的夏季青奥会举办权花落南京。

  青奥会是在聚集世界范围内所有具有天赋的青年运动员(14到18岁)之间组织的一项具有高度竞技水平的赛事。此外,还应该在奥林匹克精神方面成立一项具有教育意义的项目,让青年们从运动中收获更加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特点

  青奥会在规格上和赛事上堪称“小奥运”,具备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

  一、城市申办和举办:国际奥委会文件要求一个国家和某一个城市申办和举办青奥会,举办城市需要用现有的体育和文化教育设施,不需要新建设施,尽可能减少对城市市民生活的干扰。

  二、重视文化教育交流:国际奥委会文件特别强调文化教育生活和体育竞技同样重要,并完美融合。青奥会应回归奥林匹克精神,呈现出独特的魅力。因此,要求参加青奥会的运动员从开幕式到闭幕式都要参加体育竞赛和文化教育计划规定的活动,而不应离开青奥会。

  三、树立奥林匹克精神:青奥会设想是基于青少年,为了青少年,在青少年中广泛传播“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理念,使之成为青少年的共同理想;树立健康向上的青少年榜样,鼓励和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在参与、互动、共享氛围中快乐地成长。

  四、凸显改革和创新:具体表现在城市举办、文化教育计划、适应青少年的竞赛项目和规则等方面,其宗旨是突出世界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夏季青奥会

  夏季青奥会项目设定已经原则确定,包括游泳(跳水)、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奥运项目篮球或街头篮球)、拳击、划艇、自行车(小轮车、山地自行车)、马术(障碍)、击剑、足球体操、手球、曲棍球、柔道、现代五项(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越野跑)、划船、帆板、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排球(室内或沙滩排球)、举重、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男子古典式摔跤)高尔夫、橄榄球28个大项。

  冬季青奥会

  冬季青奥会所设项目包括花样滑冰、滑雪、冰球、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和射击)、冰壶、雪橇等7个大项,与2010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冬奥会设项一样。(内容来源于网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8/n396269604.shtml report 2284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TheYouthOlympicGames,YOG),简称为青年奥运会、青奥会。它是一项专为年轻人设立的体育赛事,揉和了体育、教育和文化等领域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