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评:里皮两次换人现奇效 雷内优秀攻防俱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16点30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隆重上演,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坐镇主场天河体育中心迎战升班马河南建业。尽管缺少了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两大攻击手,但恒大还是凭借下半场的优异表现以3比0完胜河南建业。担任本场央视现场解说的是足球评论员刘嘉远,而在后方演播室里还有名嘴刘建宏和前国脚徐阳担纲评论。

  开场后,比赛的节奏显得比较缓慢。“因为今天天气比较冷,所以开场双方不会把节奏打得太快,还是尽量把球传起来,让每个人都尽快找到拿球的感觉。”然而比赛打过20分钟,恒大却依旧没有找到感觉。“恒大两个前锋都有与桑科一对一的机会,但身体力量都比不过桑科。另外恒大中场丢球还是有点容易,光靠雷内一人去抢,后腰位置有一点危险。”

  对比建业队的两个前锋,刘嘉远表示,“马科斯和拉斐尔跑位非常灵活,尤其是马科斯经常回到后腰位置拿球,恒大不容易看住他。”眼看恒大迟迟没有获得好的得分机会,刘嘉远无奈地表示,“恒大的进攻每次都像打到墙上弹回来一样,迪亚曼蒂经常是跑上去了,但球马上被对方打回来了。”

  经过沉闷的上半场,比赛以0比0进入中场休息。刘建宏直言,“恒大并没有对升班马表现出优势,虽然场面还是他们占优,但建业的防守看上去还是那么稳固。”徐阳也评论道,“两个边路恒大并没有太出色的发挥,缺少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速度,让建业的防守压力显得也不那么大。”

  徐阳继续指出,“现在就靠迪亚曼蒂在中场穿针引线,他今天活儿太多了,又要自己插上,所有的球还得他来传,光靠他一个人很难扭转局面,另外恒大的体能和比赛的兴奋度都不是特别强。上半场只有雷内发挥得还不错,防守面积很大,确实能独当一面。”刘建宏接过话茬,“今天是非典型的恒大,过去他们靠三叉戟包打天下,现在派了两个国产前锋。不能说他们不努力,但和外援还是有差距。迪亚曼蒂在前腰位置不如孔卡细腻,感觉他自己冲锋陷阵反而威力更大。”

  易边再战第52分钟,雷内在左肋连续和队友配合后斜射破门。“黄博文登场后,雷内可以大胆地参与到进攻中!果然还是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里皮及时的调整让恒大回到了主力的架构中。”刘嘉远继续评论,“李指南是建业防线相对的短板,张璐回防的速度也不快,等他意识到雷内插上的时候已经晚了。迪亚曼蒂和雷内打出了一次类似挡拆的配合。”

  领先之后的恒大越踢越放松,“后腰位置敢拿球以后,恒大的进攻明显比上半场更有弹性。黄博文这一点能拿住球,使得雷内不用太多地顾及防守。”话音刚落第62分钟,冯仁亮门前铲射扩大比分。“里皮的两个换人都起到了效果,黄博文解放了雷内,冯仁亮则是直接进球了。”第70分钟,完成恒大首秀的董学升也取得了进球。“天河的最低消费3个球,真正的天体之王还是里皮,他的调整往往能在下半场起到效果。”

  三球落后的建业寄出三外援前锋阵型,“这么换人很可能起到自杀的效果,看似三个外援前锋堆在前面,但很有可能被恒大拦腰砍断。”最终,广州恒大主场3比0取得联赛开门红。“这场比赛让恒大球迷了解了本赛季的另一名新援,在中场补上了一个攻守兼备的后腰,确实非常必要。”

  评论整场比赛,刘建宏感慨,“里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之强,每场比赛都像让我们读了新的教科书。”徐阳则表示,“由三个后卫变成四个后卫,解放了张琳芃。速度上有冯仁亮在右路冲击,后腰位置黄博文和雷内也形成了配合。反观河南建业准备得并不是特别充分,面对恒大变阵,他们没有应对的办法,这是崩盘的原因。另外雷内要是报名打亚冠也没问题,第一次看他比赛,就感觉他能力非常强。”(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8/n396271421.shtml report 5357 视频-三球斩获俱乐部首球恒大3-0迎开门红-->恒大3-0完胜建业雷内兴奋首球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16点30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隆重上演,卫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