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塔拉绝杀征服北京球迷 曼萨诺直言他还需恢复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北京国安在主场1比0击败了长春亚泰,取得了中超联赛的开门红,也为整年的国安征程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虽然是第一次在工体出场,但是身材矮小的外援巴塔拉却是带领国安取胜的关键人物,正是他的一粒金子般宝贵的进球,让北京足球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国安1:0亚泰

  在国安阵容方面,因刚刚打完韩国国家队赛事,河大成此役与陈志钊、李运秋等本土新援均未进入国安大名单;徐云龙因发烧缺席,国安由郎征与于洋搭档中后卫。亚泰方面,从富力转投而来的拉斐尔首发出场,亚泰锋线新援贝切莱担任替补,在中超交锋史上,国安主场对亚泰5胜3负,近3个赛季双方交锋都是互为1胜1负,形成均势。

  赛前,双方为昆明暴恐事件中不幸遇难的逝者进行了默哀,此时的工体一片沉寂,足球用这样一种方式来哀悼逝者。上半场比赛,国安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和主动,但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而亚泰则利用定位球机会,险些攻破杨智的十指关,好在最后有惊无险。

  下半场比赛,曼萨诺做出换人调整,乌塔卡顶替格隆上场,而张呈栋在边路的突击也起到了效果,第67分钟,张呈栋精彩突破后助攻巴塔拉打入制胜球,这粒进球也最终让北京国安得以击败长春亚泰,成功拿下新赛季第一场中超比赛。

  功臣

  巴塔拉征服北京球迷

  由于已经三个月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有球迷怀疑外援巴塔拉的状态能否及时恢复,但是曼萨诺安排巴塔拉首发出场,就已经说明了问题,出任前场组织核心的巴塔拉虽然身材瘦小,但技术细腻,亚泰经常需要两名球员才能阻挡下巴塔拉的推进。

  上半场比赛,巴塔拉就有机会为国安进球,但是他的头球后蹭擦着门柱偏出,全场一片叹息。下半场比赛,巴塔拉依然是场上的主角,他与队友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张程栋的妙传也没有浪费,脚腕轻巧地一拨,巴塔拉就将皮球送入了亚泰的球门,绝妙的射门也让亚泰队员目瞪口呆,工体瞬间爆发出最为热烈的掌声。

  进球之后,巴塔拉也紧紧地与队友拥抱,感谢大家的无私帮助:“我很高兴能够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在工体的感觉非常好,有很多球迷来现场观战,这是非常开心的一天。”赛后,巴塔拉也显得很高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格隆由于受伤提前离场,他的左腿内收肌拉伤,需要下周一进一步确认伤势。

  帅论

  曼萨诺直言巴塔拉还需恢复

  正如曼萨诺赛前希望的那样,国安昨天赢得了中超联赛的开门红。赛后,曼萨诺表示很满意球队的表现。

  20天前,曼萨诺还坐在工体看台上观战国安的亚冠附加赛,昨天就带领国安队赢得了中超联赛的首场胜利,赛后曼萨诺表示对于比赛相当满意,“我很感谢我的队员们整场比赛的拼搏,为联赛打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局。当然,对手中路的密集防守给我们很大压力,我们也不够有耐心”。

  本场比赛,最受关注的还是新援巴塔拉,曼萨诺首场联赛就起用这名土超助攻王是否是一步险棋?对此,曼萨诺表示:“很显然,巴塔拉的体能没到最好,在土耳其还休息了一段时间,本场比赛虽然进了球,但还要给他一段时间,希望他在后面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不过今天的比赛说明了他的确是个很有天分的球员。”

  下周二,国安将在主场迎战首尔FC,没有太多的调整时间,格隆在本场比赛中意外受伤,曼萨诺也表示有困难,“确实每个队伍双线作战都有困难,我们有队员停赛,再加上格隆的伤病,巴塔拉因为注册也不能打亚冠,不过我相信我们在周二会派出最强的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曼萨诺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戴了红领带和新眼镜,心情大好的曼萨诺也解释了身上发生的变化,“我知道红色在中国表示喜庆,想跟球队一起庆祝,当然不会一直戴,以后会换。眼镜是因为对广岛比赛的时候没带过去,这是我自己搭配的”。

  亚泰洋帅遗憾错失良机

  没有大牌球员,又是在国安的魔鬼主场,长春亚泰最终在工体一球输掉了中超首战。

  在赛前,萨布利奇就已经预见到这场比赛的困难性,昨天的比赛结果也印证了亚泰主帅的看法。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萨布利奇表示:“昨天我们也说了,我们到北京来,是要尽量证明我们是有实力的球队。虽然球队没有出名的球员,但也希望用我们的整体证明自己,国安是中超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还是要对他们表示祝贺。”

  虽然输了比赛,不过萨布利奇并不认为自己的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没有机会,“请不要忘记我们在场上三个不错的进球机会,如果把握住一个的话,结局可能就不一样了。这赛季刚刚开始,我们也希望这个赛季能比上赛季更好”。

  最后,萨布利奇点评了三名新外援的表现,“这只是联赛的开始,大家的表现不是很好,我们也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我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家的表现会更好。外援刚刚到位也需要时间让他们磨合”。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09/content_71155.htm report 2434 昨晚,北京国安在主场1比0击败了长春亚泰,取得了中超联赛的开门红,也为整年的国安征程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虽然是第一次在工体出场,但是身材矮小的外援巴塔拉却是带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