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甲第27轮四强互掐 尤文若取胜夺冠形势已明朗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周末意甲第27轮将上演前四球队捉对厮杀,此次直接影响本赛季联赛夺冠形势。领头羊尤文图斯携主场全胜的霸气迎战积分榜第四名佛罗伦萨,排名次席的罗马则客场对阵排名第三的那不勒斯。尤文以69分高居榜首,领先次席罗马11分,如果后者落败,前者取胜的话,斑马军团夺冠已无悬念。

  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上轮刚击败豪门AC米兰,此轮又迎来劲旅佛罗伦萨。不过击败红黑军团之后,尤文的夺冠之路已有一马平川之势。虽然佛罗伦萨绝非善类,但尤文主场的13连胜也不是伪造,前者得忌惮三分。

  况且在上轮击败米兰的比赛中已经看出尤文的强大,主场作战的红黑军团一上来就加强攻势,想利用主场优势率先打破僵局,但孔蒂指挥的斑马军团在后场却从容不迫,每个队员都加入防守,反倒是在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让略伦特抓住机会率先帮助尤文图斯取得进球。下半场尤文故伎重演,依旧收紧了防守,诱敌深入,等对手挥霍多次进球机会之后,再由特维斯冲上去利用一脚世界波将对手置之死地。场面上米兰获得优势,但笑到最后的却是尤文。

  别看尤文打法丑陋,但他们的进球位居联赛榜首,失球也仅次于罗马,他们的这套打法在联赛中貌似让对手找不出破绽。当然,常在河边走,也有湿鞋时。本赛季尤文只尝到一场失利,对手恰恰是首循环的佛罗伦萨。那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尤文上半场一度以2比0领先,但下半场被佛罗伦萨连入4球,最终被对手2比4惊天逆转。

  自从那场惨败后,尤文在联赛中再未尝败绩,随后的18轮比赛豪取16胜,其中包括主场3比0胜那不勒斯、主场3比0胜罗马、主场3比1胜国米以及客场2比0胜米兰这样强强对话的关键胜利。近18次出战联赛,尤文仅在拉齐奥及维罗纳身上各丢2分。

  反观佛罗伦萨,由于深受多线作战拖累,状态起伏不定,上轮在主场就输给拉齐奥。因此,不管是主场表现还是强强对话,本赛季的尤文都值得信赖,此番应能复仇佛罗伦萨。

  意甲本轮另外一场焦点之战将在那不勒斯和罗马之间展开,位居意甲次席的罗马领先第三名那不勒斯6分,因此本场比赛对于那不勒斯来说,想要赶上罗马直接获得下赛季欧冠正赛的资格,3分是他们唯一的目标。不过对于罗马来说,利好消息是上轮未能出战的队中灵魂托蒂本场比赛有望复出。

  尤文势头生猛,暂列第二的罗马假如不能保持追赶节奏,斑马军团将加速实现意甲三连霸伟业。本轮客场对阵那不勒斯,罗马想赢也不容易。

  本赛季上半程,罗马在前10轮10连胜,尤文恰是在这一段有点吃力,甚至一度惨败佛罗伦萨,被罗马甩下5分。但这段赛程过后,轮到罗马连碰劲敌,尤文正是在此刻打出12连胜,一举超车。而上轮被国米逼平后,罗马进一步被尤文将分差拉到11分。

  其实,罗马状态有点起伏和托蒂缺阵有关。第25轮1∶0小胜博洛尼亚,前场攻击力的薄弱已经显现,拿下胜利就显得非常困难;上轮对阵国米,德斯特罗与热尔维尼奥,临门屡屡失机,这支罗马还没有完全摆脱托蒂依赖症。

  巧合的是,托蒂本赛季两次受伤都和那不勒斯有关。10月份,托蒂对阵那不勒斯受伤,直接导致罗马遭遇四连平,在积分榜中丢掉了榜首位置。在意大利杯半决赛客场同那不勒斯的比赛后,托蒂又伤了,导致球队攻击力受到影响。

  的确,托蒂老了,这是不争的事实。托蒂37岁了,尽管状态不错,但对抗和突破能力几乎丧失殆尽,不过,托蒂仍是罗马进攻核心。数据显示,在托蒂出场的比赛中,罗马场均进2.5球。在托蒂缺阵的比赛中,场均只有1.1个球。

  可以得知,托蒂对于罗马是何等重要。利好的是,目前,托蒂恢复情况不错,但能否复出还是未知数。事实上,在同国际米兰的比赛开始前,也有媒体透露,托蒂有可能复出,最终狼王只是作壁上观。《Mediaset》认为,本周末托蒂复出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另外,主力德罗西停赛对罗马也有一定影响。不过那不勒斯近期的火力也没那么旺盛,上轮客战就被利沃诺逼平。当然,那不勒斯的主场还是相当的强悍——8胜4平1负,不过罗马的客战也不赖——7胜4平1负,意甲客场龙之一。综合来看,双方实力以及状态半斤八两,出现平局希望较大。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9/n396277199.shtml report 2716 本周末意甲第27轮将上演前四球队捉对厮杀,此次直接影响本赛季联赛夺冠形势。领头羊尤文图斯携主场全胜的霸气迎战积分榜第四名佛罗伦萨,排名次席的罗马则客场对阵排名第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