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三人用“第一次”开门红 雷内全能令人惊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张喆

  新赛季中超首轮,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升班马河南建业,作为四年来夺冠道路“最艰难”的一年,恒大的上半场令人失望,球队的表现如同广州的天气一样烟雨蒙蒙。幸运的是,和新赛季亚冠联赛第一次亮相一样,广州恒大在下半场绽放出耀眼的光芒,雷内、董学升和冯仁亮用着各自的“第一次”取悦了整个天河体育场。3比0,这是一个令球迷欢欣鼓舞的开始。

  雷内的第1次:攻防全能闪耀天河

  迪亚曼蒂在亚冠联赛上演完美首秀,而昨天天河体育场的焦点则是雷内。和迪亚曼蒂一样,想让球迷记住,一场比赛就足够了。在埃尔克森停赛、穆里奇伤病的情况下,广州恒大能使用的外援只剩雷内、迪亚曼蒂和金英权三人。迪亚曼蒂经历了亚冠联赛的高光表现之后,遭遇了对手的严防死守,他全场有17次失误,“钻石”在这场比赛未能发光。广州恒大上半场的低迷说明在没有穆里奇、埃尔克森的情况下,这支冠军球队的战力似乎变得平庸——直到有一个人站出来改变一切。

  这个人就是巴西后腰雷内,他用多次抢断展示了不俗的防守能力,还是全场受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刘永灼评价的“B2B”(BOX TO BOX从禁区到禁区)并没有说错。但要成为英雄人物而让球迷印象深刻,仅限于防守出彩还不够,于是雷内上演了进攻端的爆发——下半场打破僵局的进球,雷内展现了身体柔韧性、脚下技术以及冷静,简直如同穆里奇一般。这位24岁的“前锋”在和队友进行精妙配合之后,闯入禁区完成了精彩的破门。要知道,在雷内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进球只有8个,顶级联赛的进球只有2个。他最近一次进球是在2012年6月6日,代表巴甲庞特普雷塔在主场2比2战平弗拉门戈的比赛中,而直到他在庞特普雷塔出战了31场才打进这一球。

  “高兴”是雷内对自己进球的唯一感觉,他更在意球队的胜利。“我们有很多名球员因为受伤、红牌停赛或疲劳没有上场。联赛是漫长的,我们队的球员打的比赛又多,所以肯定会遇到有球员停赛的情况,但这不会影响我们,因为我们的准备很充分。当然,我现在最希望穆里奇能尽快伤愈。”雷内说,“我认识他们(河南建业)的20号马科斯,他是博塔弗戈的著名球员,很有实力。事实上我还听说有不少同等水平的巴西球员今年来了多支中超球队,所以我认为今年中超的比赛绝对不好打。当然,我希望恒大能赢下更多的比赛。”

  完成首秀的雷内认为中超和巴甲的水平差距并不算太大,而对于自己的位置,雷内说:“在桑托斯的时候,我们也打433,我也是三个后腰之一,在场上的职责和目前在恒大差不多。但我们现在的向前意识很强,尤其是下半场。”

  新生力量的第1次:他们带来意外惊喜

  在赛季首轮奉献“第一次”的球员还有许多,廖力生第一次出现在中超联赛的首发名单中,冯仁亮加盟恒大后第一次进球,董学升第一次代表恒大上阵也进球了。

  小将廖力生的登场是里皮培养新人的重要一步,当然廖力生的实力并不差,亚冠比赛中那记惊人的长传球就是证明。而里皮敢于在首发阵容中加入年轻人的名字,则是“银狐”的魄力所在。

  董学升则再次证明了恒大引援的眼光,这位从上海绿地辗转辽宁宏运,随后又经广州富力谈判最终加盟广州恒大的球员,在前场不知疲倦地奔跑,比他的进球更加令人印象深刻。这位在其他球队并不受重用的球员,在里皮的调教下迎来足球的新生。

  最重要的还是冯仁亮,他不是第一次代表广州恒大出场,但却是第一次为恒大进球。2013年5月,冯仁亮本有机会打入加盟恒大后的处子球,但他的进球因穆里奇的越位而被取消。随后的大部分时间,冯仁亮一直在伤病中度过,并且缺乏登场机会,似乎快要从恒大的名单中消失了。

  但这场比赛冯仁亮终于打入了一个堪称机敏的进球,同时改善了盘带过多、传中质量不佳的缺点。在经历了初来的低迷后,冯仁亮在场上和队友的配合已经开始形成默契,继续在球队中寻找状态并争得一席之地并非没有机会。一旦成功,这笔1500万元的签约将会物有所值。

  尹鸿博的第1次:中超梦圆 不服不行

  恒大在赛前的球场大屏幕上打出了“超仔欢迎回来”的海报,他们在迎接回到广州的唐德超。但这位广州中后卫并没有出现在河南建业的大名单中,在天河体育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是另一位大家熟悉的球员尹鸿博,曾经效力广东日之泉并给球迷们留下美好回忆的出色球员。

  身披19号的尹鸿博昨天打满全场,出任右边前卫和前腰。去年从日之泉转会河南建业的小尹本来一直是球队的主力,可惜上赛季中甲因为腰伤缺阵了很长一段时间。经过漫长的康复期,尹鸿博今年冬训恢复了训练而且效果不错。为此,建业主帅唐尧东决定让他在新赛季继续担任球队主力。

  昨日的比赛是尹鸿博的中超处子秀。“我去年选择转会为的就是能尽快打上中超。今天终于实现了梦想,对手还是恒大,说实在确实很兴奋也有点紧张。”尹鸿博说,“今天其实感觉全队表现还是可以的,毕竟刚结束冬训,状态还没有完全出来。我自己也浪费了两次机会,只能算及格吧。”其实河南建业今年的投入也不少,比如引进20号马科斯就花了600万美元。“感觉今年外援其实都很有能力的,只是磨合还不够,希望以后我和他们能配合更好一点。现在谈成绩还早,毕竟我们是升班马,首先还是要保级。”

  建业在下半场受到致命打击而迅速崩盘,小尹坦承:“其实我们也预料到恒大下半场会压出来攻,但我们实在没有料到他们敢把阵型压得那么前,孙祥这个边卫都压到大禁区线了,所以一下子造成我们防守的漏洞大增。我们丢的第一个球就是因为被对方从边路压制得厉害,最终造成的空档。恒大确实很强,里皮确实利害,这不得不服。”

  建业主帅唐尧东赛后也表示输得心服口服:“恒大冠军队就是有冠军队的风范。上半场我们表现得还不错,但我跟球员们说,下半场的恒大是很难对付的,上半场我们体能消耗也很多。恒大控球率高,调动很大,我们队员消耗很大,心理紧张也会加剧消耗,而且恒大的节奏掌握很好,快慢结合。最重要是他们拥有冠军教练,冠军就是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9/n396284180.shtml report 2929 本报记者李斌张喆新赛季中超首轮,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升班马河南建业,作为四年来夺冠道路“最艰难”的一年,恒大的上半场令人失望,球队的表现如同广州的天气一样烟雨蒙蒙。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