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男篮丢“天王山之战” 尤纳斯矛头对准裁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黄维 本报东莞3月8日电

  一场艰苦拼到加时的比赛,卫冕冠军却在两三分钟之内瞬间崩溃。104比109,广东宏远丢掉了关键的半决赛第3战,让北京金隅从自己手里夺走一个主场。1比2的总比分让“华南虎”几乎陷入绝境。但卫冕冠军依然没有放弃希望,主帅杜锋依然表示:“我们有信心把系列赛给带回来,只要防守解决得好。”

  宏远加时赛“断电”

  在比赛中,宏远依旧在重复这个系列赛的老路,他们在前两节先确立领先优势,却在第3节和第4节被北京队的两个外援摁住,领先优势一点点被蚕食,在最后时刻束手束脚。

  直到第4节的最后时刻,运气依旧在宏远这一边。打到93比93平之后,最后一攻的机会,宏远没能进球。而到了加时赛,卫冕冠军好像忽然断了电。在鲍威尔投中一个中投后,加时赛中段,“华南虎”在防守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首先朱彦西的一个三分球直接把比分反超,接着莫里斯连续两次投篮,宏远根本没有给予任何的干扰,随后刘晓宇在运球时被马布里抢断,他被迫犯规。这些结束之后,比分变成了95比101,这时时间只剩下1分30秒。尽管随后易建联飞身扣篮,把分差拉近了2分,但最后的时间就在犯规和罚球中耗尽。比赛结束的哨声一响,北京队的球员像夺得了总冠军一样抱在一起庆祝;而宏远的球员都低着头走向更衣室。

  北京盼下一场分胜负

  马布里和莫里斯两个外援本场比赛一共拿下了76分。赛前,有说法称闵鹿蕾给莫里斯布置了一个任务——全场拿到33分。虽然上半场他只拿到7分,但他还是轻松地在终场时完成了这个目标,而马布里则拿到了43分。

  “本场在防守端对重点球员的防守做得非常不好。”杜锋赛后看了技术统计,皱着眉头说:“他们俩(马布里和莫里斯)拿了76分,这几乎是他们全队得分的2/3了。”杜锋觉得,前两场比赛起码能限制住一个外援,这场比赛一个都没限制住。“我们还有信心打回来。”杜锋说,“但防守端要解决得更好。”

  宏远专门找来的埃维对马布里完全无计可施,最后甚至6次犯规离场。在进攻端,他也没能给球队提供足够的帮助,这已经成了宏远的一块软肋。

  如今,北京队已经展望下周二一战能结束这个系列赛了。“我们希望能在主场拿下。”莫里斯说。

  老尤矛头对准裁判

  赛后,宏远更衣室里一片沉闷,除了尤纳斯外,就只有朱芳雨勉强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希望能打回东莞。”朱芳雨只留下一句话,就和队友一起缓步走开。而易建联也婉拒了采访要求:“真的没什么好说的。”

  “比分持平时,我们的战术是多把球给内线的阿联,但我们的错误是没法传球给他。这是一个大问题。”尤纳斯分析道。随后,尤纳斯把矛头指向了裁判:“第一场比赛,我们已经对一些时间段的判罚不认同,我们制作了DVD,向篮协送交了比赛录像。”尤纳斯有些激动地说:“我们每次防守都被吹犯规,那么易建联呢?他扣篮的时候双手被碰到了,但是(裁判)根本不吹!我知道我可能会因此受到处罚,但是好好看看那些DVD吧。不仅我们的场次,其他很多场次都是这样,有太多问题了。”

  随后,球员快速离开了球馆,坐上了大巴。在微微细雨中,卫冕冠军的前路就如东莞的夜色一样,有些迷离。

  老马专克“华南虎”

  比赛结束前3分54秒,马布里在突破时头撞到了周鹏的下巴,后脑勺顿时血流如注。但在场边简单包扎后,他就绑着纱布回到了场上。或许昨晚这个头缠纱布、伤口渗血的“马政委”会成为北京队本赛季最标志性的形象,也将是宏远整个赛季最难忘的噩梦。刘晓宇差点就能成为宏远的功臣,他在比赛最后不足一分钟突入篮下并造成对方犯规,但马布里让这一进攻最终变得毫无意义。最后45秒,马布里再度强攻篮下,造成周鹏犯规,他稳稳命中两个罚球,将分差缩小到1分,翟晓川随后也在罚球线上贡献了一分,把比赛拖入加时。

  这场“天王山之战”,北京队依靠马布里和莫里斯扯破宏远的防线,在加时赛中,马布里先是助攻莫里斯中投命中,接着又对刘晓宇抢断得手,加时最后1分10秒,马布里完成对宏远的致命一击,他在三分线弧顶接球稳稳命中三分球,助北京队领先7分。整场比赛他“砍”下43分,居功至伟。

  宏远主帅杜锋赛后表示,本场对马布里和莫里斯两名外援的防守都不到位。北京队只有三人得分上双,莫里斯“砍”下33分,孙悦得到12分,而宏远的进攻点虽然分散,却缺少对北京队两名外援的限制。马布里是北京队的杀手锏,在他身上,限制其他球员单放这一个点的战略根本不奏效,防不住马布里和莫里斯,宏远就难以找到克敌的办法。前两场比赛,马布里分别拿下31分和27分,两年前北京队在总决赛中击败宏远,马布里也是致命点,在当年那个系列赛中宏远唯一获胜的第三场比赛,马布里也投中了7个三分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9/n396284727.shtml report 2060 特派记者黄维本报东莞3月8日电一场艰苦拼到加时的比赛,卫冕冠军却在两三分钟之内瞬间崩溃。104比109,广东宏远丢掉了关键的半决赛第3战,让北京金隅从自己手里夺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