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轮 > 江苏舜天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新舜天从零开始 五国脚全首发还是搞不定贵州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0:0,舜天的新赛季首战,最终以一场内容并不算丰富的平局开始。还处于磨合期中的高家军,显然没有找到最佳的组合方式,尽管高洪波将5名远征的国脚全部派出场,但前场攻击手段的匮乏,还是让他们没能敲开对手的大门。惟一值得可喜的是,昨晚的舜天,控球率达到了55%,这也足见352新阵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然而这套新阵想要发挥全部威力,显然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五国脚全首发,

  还是搞不定贵州

  舜天终于踏上了新赛季的征程,昨晚的奥体中心,尽管气温接近零摄氏度,但3万4千多球迷,却依然和舜天一起战斗。唯一有点可惜的是,获得不少破门机会的舜天,最终没能在主场赢得开门红,0:0的结果,也的确有些可惜。

  毫不夸张地说,上赛季的联赛第四名贵州人和,是带着一个残阵来到了南京。两名核心外援米西莫维奇和穆斯利都没来南京,而跟随国足去阿联酋的杨昊和曲波,也没进入首发。反倒是高洪波拿出了全部家当,5名远征的国脚全部首发,而球队的阵容也和此前的预计没有太多出入,关震镇守大门,艾雷尔森、安塔尔和小将李昂出任3后卫,吴曦和刘建业搭档双后腰,两条边路是顶替任航的吉翔与周云,邓卓翔前腰,德阳和孙可担纲双前锋。赛前高洪波曾表示,考虑到远征国脚们的体能和状态,有可能会对阵容进行调整,但孙可、吴曦、刘建业、德阳和安塔尔全部首发,也足以表明高洪波对首胜有多么渴望。不过整个比赛过程,还是距离高洪波的期望有一定距离,上半场舜天踢得相当努力,无奈在进攻中的感觉很一般,除了周云在半场结束前包抄抢点射门偏出外,很难对贵州的大门形成威胁。

  中场休息,尽管高洪波没有对阵容进行调整,但他还是在更衣室强调了进攻,“我告诉队员要在节奏上要更快一点,踢得要更有侵略性。”下半场,舜天的攻势终于有所起色,前场的传切开始流畅,在高洪波用埃利亚斯换下吉翔之后,舜天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先是埃利亚斯的冷射让对方门将脱手,接着邓卓翔的任意球又差点破门,终场前周云在右路送出高质量的传中,可惜德阳的头球稍稍高出横梁。然而舜天所有的努力,最终却没有转化为进球,0:0,对于双方而言,这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毕竟舜天去年是被贵州双杀的。“联赛第一次总是困难的,能够打平,也是一个让人满意的结果。”高洪波赛后也说,“对手毕竟已经参加了亚冠和超级杯,对联赛的适应应该要比我们更好,能在贵州身上拿分,也已经好于去年。”

  控球率55%,352新阵初见成效

  这是高洪波在舜天的第一场正式比赛,0:0的结果并没有太多的说服力。然而有一个数据,应该值得舜天球迷欣喜——控球率55%。一上任就改变阵型,强调控球的高洪波,对球队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

  上任的第一天,高洪波就表示,他的舜天至少要有两套成熟的阵型。而整个冬训期间的所有热身赛,他一直都在坚持使用352的新阵,而昨天的首发,也是他热身赛期间所使用的阵型,唯一的人员变动,就是吉翔顶替了受伤的任航。尽管上半场的比赛,舜天在中场的控制和节奏上做得不够好,不过在和贵州的对抗中,也并不落下风。吴曦和刘建业的双后腰,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相当努力,而安塔尔坐镇后防,球队又多了一个进攻发起点。下半场在高洪波的强调下,舜天开始加快传接节奏,进攻的成效也有所改善。“舜天的阵型变化是最大的,进攻中352,防守中532,两边的攻击力也得到了加强。”赛后在说到舜天与去年的变化时,贵州主帅宫磊这样说道,“高指导所带的球队,还是有他的独到之处。”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舜天新赛季首战的控球率达到了55%。和过去两年那支“35%控球率惹不起”的舜天相比,舜天的中场控制力有了明显的改观。对于这样的变化,高洪波赛后也解释说,“这也是我们希望能在联赛中改进的方面,过去的舜天打得很直接,现在我们要求中后场要能控制住球,在进攻中要简单直接。从今天的比赛,尤其是下半场的比赛来看,队员们的表现还是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正如高洪波所说的那样,昨天的比赛,舜天的后防对球的控制,明显要比上赛季更多,过去艾雷尔森直接长传发动进攻的场面,基本已经消失,大部分时间是由安塔尔和两个后腰之间传递,然后再交给边路或者邓卓翔发动攻势。

  这是舜天352新阵的首演,尽管比赛没能获胜,但整个过程上来看,显然比过去的技术含量更高。高洪波也说:“使用什么样的阵型,并不能直接决定比赛胜负,关键我们要考虑到球员自身的特点,以及利用对手的弱点。总的来说,队员们对新阵型的理解还是不错的。”

  磨合期未过,舜天还需要提升

  尽管新赛季首战的比分和过程,都在球迷的接受范围内,不过这毕竟只是舜天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就连高洪波自己,也不是完全满意。还处于磨合阶段的舜天,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提升默契度,这也就意味着,352的新阵型,距离发挥最大威力,还有一段时间。

  一场0:0的平局,多少有些无奈和遗憾,毕竟舜天占据了一定优势,并且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不过正如赛前高洪波说的那样,这支全新的舜天还需要磨合,希望外界能给予更多的耐心和时间。从整场比赛来看,赛前人们颇有担心的后防线表现不错,倒是有了德阳的攻击线,或多或少地受到了国际比赛日的影响。“体能上还是有些影响的,进攻的速度提不上来,不如我们的训练和韩国热身赛时的表现。”高洪波赛后总结说,“另外球队对场地似乎有些不太适应,毕竟奥体的草皮和训练场还是有区别的,我们之前也只在这里练过两次。”在高洪波看来,球员在场上的拼劲和投入程度都值得肯定,而在技战术上出现的一些问题,都需要时间来解决,他此前也表示,“一套新阵型完全磨合好,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所以新赛季的前几场,我们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也是很正常的。”其实不光换了4个外援和引入全新阵型的舜天会遇到磨合问题,已经踢过两场正式比赛,并且人员变化并不大的贵州,同样也没度过磨合期,主帅宫磊赛后也表示,“赛前我就说了,联赛首轮,舜天和贵州最多也只能发挥70%-80%的水平,今天舜天也踢得很努力,不过他们也需要调整。”

  不过昨晚下半场的比赛,舜天的表现应该能够给球迷充分的信心,这完全不是球队的最高水准,舜天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赛后高洪波也说:“从现在来看,队员的表现还不错,我们第二轮轮休,希望球队能在两周时间内,准备好下一场比赛。”舜天的下一场比赛在两周之后,或许对阵哈尔滨毅腾时,高洪波的球队会有更强势的表现。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9/n396288610.shtml report 3088 0:0,舜天的新赛季首战,最终以一场内容并不算丰富的平局开始。还处于磨合期中的高家军,显然没有找到最佳的组合方式,尽管高洪波将5名远征的国脚全部派出场,但前场攻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