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东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沪战争议频出:越位误判毁2单刀 上帝之手算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经过90分钟的鏖战,辽宁宏运与上海东亚最终在新赛季的中超首轮战成1比1平。而与整场比赛乏善可陈的场面相比,执法本场的裁判团 队无疑更为吸引眼球。显然当裁判成为比赛主角的时候,这便注定了又一场“闹剧”的诞生。

  说到本场比赛的最大争议,或许非辽宁宏运的首粒进球莫属。当时辽宁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正是随后凯文在禁区内的抢点攻门帮助球 队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进球后,东亚球员急忙向当值主裁挥手示意,但主裁判还是示意进球有效。原来通过慢动作回放不难发现,凯 文进球的部位明显接近上肢附近,尽管不能完全断定这粒进球是用胸部挡进的还是手臂打进的,但显然进球后的凯文并没有体现出足够 的兴奋,他的庆祝动作也不过是与队友简单的拥抱庆祝。要知道这可是这位头顶“北埃神接班人”名头的外援前锋在主队球迷面前的首 粒正式比赛进球。

  除了这个有所争议的进球之外,第24分钟,王佳玉与队友做出连续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面对辽宁队防守球员的倒地铲抢,王佳玉随 即倒在了禁区内,但当值主裁王哲并没有予以理会。无独有偶,4分钟之后辽宁宏运后场发动长传,凯文前场头球摆渡,右侧跟进的耶 夫蒂奇在与伊班的身体接触后倒在了禁区前沿,裁判同样示意继续比赛。两次争议倒地之后,无论是东亚球员还是宏运球员都无一例外 的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前者事发地点出现在最为敏感的禁区之内,而后者一旦成功接球就将迎来与门将一对一的机会。显然在面对有可 能改写比分的犯规判罚时,主裁判还是不敢轻易判罚,在慎之又慎的前提下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了对于自己执法能力的不自信。

  除了几次有关当值主裁的争议判罚之外,本场比赛边裁的表现也显然有失水准,其中第33分钟耶夫蒂奇接球后被判罚越位犯规就是一次 名副其实的误判。当时张靖洋送出一记精彩的一脚直塞,耶夫蒂奇在禁区左侧接球后形成单刀之势。这次配合无论从张靖洋传球的脚法 使用还是耶夫蒂奇的起动时机的选择都恰到好处,但可惜这次精彩的传跑就这样被边裁毫不犹豫地挥旗示意越位而抹杀。相信有了随后 的反复的慢动作回放,球迷们也会对于这次判罚感动匪夷所思。而进入到下半场,辽宁队再次成为越位判罚的“受害者”,耶夫蒂奇突 入禁区后面对对方守门员的扑救倒地,这一次再次被判罚越位在先。尽管在这次防守中东亚门将颜骏凌率先扑到了皮球,并不会有点球 的问题,但单从进攻角度来说这却完全不存在越位的情况。

  其实本赛季为了避免诸如“嫩哨”、“昏哨”等情况的出现,足协还是在对于裁判的选择方式上做出了改变。此前四个赛季“选派制度 ”成为主裁任命的主要方式,这样的结果就是往往在一些关键比赛中执法的是一些经验能力有限的年轻裁判,而那些所谓的“国际级” 大咖们却只能无球可吹。尽管所谓的论资排辈的旧意识并不可取,但回归中超赛场我们还是可以明显看到频繁出现对于错判误判的争议 ,这不仅对比赛场面甚至结果产生影响,更为重要的是这让刚刚经历过史无前例的信任危机的中国足球再次陷入风口浪尖中。

  而随着本赛季开始,中国足协决定选择将此前那并不严谨的选派方式彻底废除,取而代之的是与国际足联接轨的主裁任命。足协也是希 望用这样一种更为职业、更为科学的任命方式来避免此前过于参有运气成分的“抽签定哨”影响到比赛的顺利进行。可以说这种变革是 一次积极的自我修正,也是尽最大可能地弥补此前认知的局限性。但若想真正赢回球迷的信任,努力提高裁判执法水平才是硬道理。(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9/n396292806.shtml report 455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