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耀东申鑫首秀遭遇完败 伤病导致用人捉襟见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头顶全运会冠军教头的闪亮光环,成耀东自执掌申鑫教鞭以来就一直被寄予厚望。然而,在联赛首轮面对同城对手绿地申花的比赛中,他的弟子们却并没能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0比2的比分亦如12年前成耀东作为球员参加的首次上海德比,不同的是这次他成了完败一方的主帅。

  自2009年辞去西安浐灞队主教练职务以来,今天是成耀东时隔5年后第一次回归中超赛场。在申鑫的首秀便迎来德比大战,成耀东的压力不言而喻。赛前面对媒体时摆出的种种低姿态,也表明了成耀东给队员和自己减压的期望。不过最终的结果还是不尽如人意,成耀东的球队输给了他曾经的母队,也是曾经最熟悉的对手。

  谈到德比,恐怕在现役的球员和教练中,没有几个能有成耀东那样丰富的经验。本场比赛,成耀东给队员制定的是以我为主的打法,而申鑫也确实在比赛中打出了一些比较精彩的配合。然而乔尼、查尔顿和林裕焕三大主要球员的因伤缺阵,还是让成耀东在排兵布阵方面显得捉襟见肘。尤其是乔尼和林裕焕的伤停,几乎造成了申鑫中位线的瘫痪。而绿地申花的两个进球,恰恰是通过任意球机会在中路包抄所取得的。

  在人员配置有限的情况下,应该说成耀东在比赛中已经竭尽了全力。开场仅仅10分钟,当看到本队在场面上有些失控时,他便频繁走到场边冲队员大喊。在球队丢掉第一个球后,他也主动作了调整,让经验丰富的于涛成为后腰中主要防守的那一位,而让年轻的唐家庶负责上抢和前插。

  下半场为了尽快扳平比分,成耀东在中场休息时连换两人,用小将江晓辰和吴毅瑧替下老将徐文和表现平平的杨家威,而这几乎是他今天可以打出的所有后手牌。以至于到了下半场后半段,尽管申鑫0比2落后,成耀东所能做的也只剩下在场边大声提醒队员了。综合分析,人员的伤病、板凳的薄弱、经验的欠缺,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都是导致申鑫首轮落败的主因。

  不过纵观整场比赛,成耀东在排兵布阵上也并非全无疏漏。下半场伊始,他趁莫雷诺到场边接受治疗的机会,把于涛叫到场边,授意他和另一名老将王赟出任双后腰,而让机动性更好的唐家庶拖后到中卫的位置。这一变化的弊端在比赛临近尾声时尽显无疑,两名老将由于体能方面的受限,导致中场出现了脱节,而绿地申花适时地派上曹赟定和路易斯,打出了多次有威胁的反击。

  12年的时光,申城德比早已换了一种味道。虽然赛场上时不时还会出现激烈的拼抢和口角,王赟也依旧是那个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比赛的主旋律还是技战术的比拼。这一点上,成耀东和他的申鑫队确实要弱于现在的这支绿地申花。赛季前,成耀东提出“三年杀入亚冠,五年问鼎中超”的口号,但愿在人员齐整之后,他能率领申鑫用更有说服力的表现,来向这个宏伟的目标迈进。(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9/n396295838.shtml report 395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