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硬汉诺阿独力挫败热火 策应型中锋发威压真巨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热火不敌公牛 詹姆斯郁闷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3月10日星期一,芝加哥公牛坐镇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进入三月以来,热火轮休完毕,阵容齐整,开始发力为东部季后赛排位而冲刺。而公牛再次折损罗斯之后,阵容不但没有补强,还放走了去年季后赛表现出色的大将贝利内里和内特-罗宾逊。

  所以球队中锋乔金-诺阿就当仁不让成为了公牛的攻防核心和精神领袖。本赛季诺阿场均能砍下12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并且能送出4.7次助攻。

  本场比赛,他要对位热火三巨头之一的克里斯-波什,这是两位截然不同的内线之间的对抗,诺阿长于防守和策应组织,而真巨头波什更擅长进攻端的中远距离投射和个人持球突破。

  一开场诺阿就开始发威,由于公牛外线缺乏稳定的攻击手,那么前场更加倚重诺阿的进攻篮板和高位策应。他像永动机一样奔跑,开场几分钟就连续抓下前场板,造犯规罚球得分,除此之外,还用他那双灵巧的蒲扇大手,给队友送出精妙助攻,一次送给空切的布泽尔,一次送给反跑跳投的辛里奇。而自己在三分线内一步命中了一记跳投。

  而真巨头波什自从来到詹姆斯韦德身边之后,逐渐减少了自己的个人进攻,更多以外围冷箭投射为主,然而瘦死骆驼比马大,波什虽然战术地位改变,但他本身的能力依旧强大,在看到诺阿开场肆无忌惮的全能表现之后,波什不甘示弱,先利用灵活的跑位在左侧45度角连续试探步跳投得手。接下来一次进攻更为火爆,波什在篮下接到韦德的传球,一个上步,隔着诺阿就是一记单臂劈扣,篮筐震天价响,举座皆惊,没想到波什削瘦的身材依旧拥有如此爆发力。

  诺阿的进攻非其所长,但他依旧能用自己的方式给球队带来帮助,他庞大的身材却拥有灵活的脚步,多次扑到外线单防韦德的突破,还在篮下硬抗詹姆斯的背身单打,虽然防守外线的效果并不是太好,但他斗士士一样的精神激励了全队一起玩命防守。

  靠着这样的斗志和士气,他们死死咬住比分,一度和实力强大的热火杀得难解难分,也成功限制了勒布朗的进攻,防得他频频打铁。公牛防守凶悍,进攻却乏力,两支球队似乎在泥潭中打球,互相找不到突破点。诺阿基本没有背打,投篮节奏慢,却有一手山寨突破抛投,每到焦灼的关键时刻,他便祭出两侧的运球突破抛投,居然都能单打成功,第四节关键时刻,波什三分反超比分,诺阿弧顶持球毫不犹豫就是一个后卫动作晃动运球突破,右侧高打板得分。每一次他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强硬地回应热火的进攻,并且还能像后卫一样一条龙运球送出长传,助攻吉布森暴扣反超比分。第四节就是波什和诺阿两个人的舞台。加时赛最后关头,诺阿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命中,锁定了胜局,全场掠下20分12篮板7助攻,完全压制了克里斯-波什,帮助球队击败了东部第二的热火。

  此时诺阿的父母坐在看台上,近距离看着儿子神勇威武,喜笑颜开,不断挥手鼓励。(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0/n396304997.shtml report 2957 热火不敌公牛詹姆斯郁闷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3月10日星期一,芝加哥公牛坐镇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进入三月以来,热火轮休完毕,阵容齐整,开始发力为东部季后赛排位而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