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东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遭遇上帝之手东亚小将不慌 从魔鬼主场拿分不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唐 舸

  尽管遭遇了“上帝之手”,尽管盘锦的场地布满“陷阱”,但远征客场的上港集团队依然在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扳平比分,得以全身而退。和在处子赛季首场就惨败给国安相比,“二年级”的上港队本赛季首战能从辽宁的“魔鬼”主场带走1分,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都进步明显。

  靠实力客场取分

  和上赛季首战客场遭遇劲旅北京国安一样,上港队本赛季首战又是北上客场挑战。虽然辽宁队实力不及国安,但其“魔鬼”主场之名早已经名扬中超,而本赛季辽宁队将主场迁往盘锦体育中心,不仅路途更加遥远,已经超过出了足协规定的1小时的车程,而且其场地条件也不敢恭维。比赛开始之后,面对坑洼的场地,善于地面配合的上港队明显有些不适应,而反观主场作战的辽宁则显然对这样的场地驾轻就熟,简练实用的长传进攻打得颇有生气。

  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辽宁队的进攻得到了运气的垂青。在一次角球进攻中,王亮主罚角球送到门前,辽宁的外援凯文奥利斯用自己的右臂将球挡进了球门,但这个明显的手球,当值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判罚进球有效。凭借着这个上帝之手,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取得1比0的领先。

  客场遭遇“上帝之手”,这让上港队陷入被动之中,不过和上赛季一旦落后就显得过于慌乱,缺乏信心和耐心相比,昨天的上港队明显变得老练起来。失球之后,上港队依然耐心地组织进攻,凭借着出色的整体配合,他们也很快占据了场上优势。半场结束之前,上港队也以绝对的实力打进的扳平的一球。

  这个发生在第45分钟进攻完全将上港队的风格展现出来,从后场开始连续倒脚,到利用配合快速通过对方的中场拦截,再到吕文君突进之后分球给跟进的武磊,最终由武磊和海森完成撞墙的二过一配合后冷静推射破门,上港队连续12脚传球一气呵成,将辽宁队的三条线完全打透,整体配合的流畅堪称完美。赛后,上港队主帅奚志康也表示,“今天的比赛,‘抢逼围、接传转’这种踢球的风格在这场比赛中自始至终都体现的非常明显,这是我们最感到满意的地方。”

  赢球并非不可能

  和上赛季相比,本赛季的上港队在阵容变化不大,走了李运秋来了海森,从首场比赛来看,李运秋的出走并没有给上港队整体攻防造成太多影响,小将傅欢的表现可圈可点,而海森的加入也使得上港队的进攻套路变得更加丰富,虽然海森在比赛中并没有直接破门,但武磊的进攻正是得益于海森精准而冷静的倒三角横传助攻。以上港队目前的整体配合能力,一旦海森和球队磨合到位,在点上有足够的突破和闪光,整个球队的进攻威力依然还有提升空间。

  海森的到来让上港队又多一个攻击点,而上赛季的本土射手王武磊也依然保持着出色进球感觉,再次在赛季首战中为球队打进唯一进球。对于武磊的表现,奚志康也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其实我在韩国的时候就说,武磊现在的情况是越来越好了,包括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也很好,也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一直保持着比较好的状态。今天这场比赛武磊放得很开,敢打敢拼,而且把握住了关键的进球,他的表现大家都看在眼里,所以我觉得他将来会越来越好的。”

  实际上,在下半场比赛中,上港甚至有从客场带走三分的可能。第50分钟,武磊禁区左侧抢断骗过出击的张鹭,冷静地一脚低射,可惜皮球却打在了立柱上弹出。 3分钟之后,澳洲外援也同样错失单刀机会。难怪赛后奚志康不无遗憾地表示,“如果运气好一点的话,我们在客场拿到三分也不是不可能的。”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0/n396336958.shtml report 1722 □晨报记者唐舸尽管遭遇了“上帝之手”,尽管盘锦的场地布满“陷阱”,但远征客场的上港集团队依然在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扳平比分,得以全身而退。和在处子赛季首场就惨败给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