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室内田径世锦赛 > 室内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炳添创造中国田径新历史 狂飙圆了几代人的梦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坚定的眼神,振臂的怒吼,惊人的出发启动,前三十米堪称天下第一的飙速,虽然这一切还是不能让苏炳添获得男子60米的奖牌,但却足以让他成为中国田径新一代的标杆。进入决赛,拿到第四名,或许这是在北美顶尖高手看来不算很起眼的成就,却是中国田径健儿多少代的梦想!不进前三看不见国旗升起,没有关系,在这个夜晚,苏炳添已经成为了中国田径史上的里程碑式的英雄人物!

  高速摄像曾让张培萌失去了晋级100米决赛的机会,让他泪洒莫斯科。而昨天,虽然高速摄像又将苏炳添拒于奖牌大门之外,但他应该笑着面对这一切,中国田径迷从来不会乞求一步登天的奇迹,苏炳添的6秒52,第四名,和冠军只差0.03秒,五星级的好!

  对于非跨栏类的中国短跑选手的比赛,老练的田径迷态度往往平和,出现在世界赛场上就是好事,其他不会做太多期盼,但在去年世界锦标赛张培萌以第9身份痛失100米决赛权之后,或许所有的田径迷都意识到,来自东亚的中国选手,的确有机会进入田径项目中最为殿堂级的短跑类决赛!100米的世界级比赛还得等到明年的北京世界锦标赛,60米的比赛,现在就行,而能实现这一目标的,唯苏炳添一人可以!

  这样说并非夸张,正如我们看身体健康状态下的刘翔比赛、看女子铅球巩立姣的比赛,虽然不好预测他们最终能获得多少名,但他们的成绩大致能推测得出,因为他们靠多年的比赛,有一个很稳定的成绩平台,这个平台是强是弱,在国际上属什么地位一目了然。苏炳添通过这些年的努力,60米的平台成绩,巩固在6秒55到6秒70之间,这本身就是很有说服力的战绩。而在今年,苏炳添在决赛前一共跑了六次,包括这次比赛的预赛和半决赛,成绩就在6秒57到6秒66之间摇摆,0.1秒都不到的空间,而且三次进入6秒60之内,可见苏炳添靠实力构筑的成绩平台有多么牢固和强大!

  张培萌在去年跑到10秒00,前提是张培萌一年内已经三次进入10秒10大关,到莫斯科半决赛的10秒00可谓水到渠成。而苏炳添从2011年跑出6秒56开始,到如今已经8次跑进6秒60,其中6秒52一次,6秒55一次,6秒56两次,6秒57两次,6秒58和6秒59各一次,而这次进入到60米决赛的最低成绩也就是6秒59,机会当然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更重要的前提还是你的本身实力。

  由于室内赛的季节性因素很明显,下回我们看到苏炳添的60米,就必须得等到来年一二月份。而且运动员伤势和状态起伏,他们自己都无法控制。但今天的苏炳添,当然还有去年的张培萌,已经给太多的中国体育迷带去欢乐和希望,没有博尔特的巨人身材,没有克里斯蒂夸张的肌肉,我们中国土生土长的选手,一样能坐在男子短跑最尖端的决赛至尊王位之上!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0/n396339478.shtml report 1235 坚定的眼神,振臂的怒吼,惊人的出发启动,前三十米堪称天下第一的飙速,虽然这一切还是不能让苏炳添获得男子60米的奖牌,但却足以让他成为中国田径新一代的标杆。进入决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