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击尤文合作恒大足校 小球员收获颇丰依依不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崔巍

  意大利时间3月9日下午2点半,观摩完意甲尤文图斯对阵佛罗伦萨的比赛后,16名来自恒大足球学校的孩子们结束了为期两周的都灵训练营生活,满载而归。

  此次,广州恒大足球学校受尤文图斯俱乐部之邀,在全校2300多学生中,精挑细选出16名年两段在98,99年的小队员,由一名中方翻译和3名中方教练带队,来到意大利,进行了为期两周多的训练营。在此期间,这些孩子们将接受由尤文图斯俱乐部少年队教练组织的训练课,并与都灵当地的3支少年队进行热身赛,同时,他们还得到了参观尤文图斯球场,博物馆,与比达尔,巴尔扎利,特维斯等巨星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时间回到上周四下午,恒大足校官网发出微博,将于当天傍晚,在都灵北部郊区的维内利亚小镇,与当地一支少年预备队进行热身赛。几名在都灵的中国留学生得到消息后特意趁课余时间赶赴维内利亚为恒大的小球员们助阵。他们的对手,马基雅维利,是一支付属于尤文图斯的少年足球俱乐部。尤文图斯在都灵市以及周边郊区小镇,设立了多个这样的少儿足球基地。目的之一是为了让整个都灵的孩子都有机会踢上正规的足球,其二则是从这些附属的小俱乐部中,每年可通过小联赛来发现苗子,从而为尤文少年队以及青年队做人才储备。马基雅维利队派出了2000年龄段的少年队,比赛期间,孩子们的家长挤满了球场边简易搭建的看台。而几位中国留学生的到来也让恒大少年队的孩子们有了受人关注的感觉,在场上的表现也是格外卖力。最终,在年龄和整体实力上都更胜一筹的恒大少年队以7比0的比分战胜了马基雅维利。赛后,恒大方面的中方教练带领全体小队员来到看台前向正常为他们加油助威的中国留学生表示感谢,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对手孩子家长们的掌声。之后,领队刘主任还邀请留学生们来到更衣室与全体队员教练合影留念。

  周六早上,是本次训练营的最后一趟训练课。由尤文青年队的西班牙籍教练SERGIO带领指挥。训练课的最后,全体队员和教练混在一起,进行最后的分组对抗擂台赛。所有人都像踢正式比赛一样格外认真,每球必争。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足球学校近两年在全国范围内网罗足球人才,其中,新疆是重点挑选的地区。此次来到意大利参加训练营的16人中,维吾尔族的孩子就占了6人之多。3名中方教练也有一人来自新疆。

  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后,中意双方领队教练员都做了总结性的发言并互赠了礼品。而这16个小队员每人都得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有布冯亲笔签名的尤文图斯全家福合影和尤文官方的耳机一副。到了告别的时刻,孩子们纷纷与意方教练合影,话别。虽然双方都只能用生疏的英语勉强交流,但依依不舍之情可见一斑。

  恒大作为现今中国足球的先驱代表,肯于有新的想法,敢于做与欧洲豪门之间训练营之类的合作项目,这也许是中国足球未来希望的垫脚石。两周的时间,也许不至于让这些孩子们在技术层面有脱胎换骨的飞跃。但是,走出国门开眼界,与国外同龄孩子过招切磋,与欧洲豪门巨星近距离接触,感受欧洲足球强国浓厚的足球气氛,这对他们来说,将是弥足珍贵的阅历。

关注搜狐世界杯微信,掌握国际足球动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0/n396339919.shtml report 3628 亲历尤文教练指导恒大足校小球员长见识-->意大利时间3月9日下午2点半,观摩完意甲尤文图斯对阵佛罗伦萨的比赛后,16名来自恒大足球学校的孩子们结束了为期两周的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