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室内田径世锦赛 > 室内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炳添60米获得第四创历史 没有奖牌你也是英雄

来源:重庆晚报

  昨晨,2014年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60米争夺,中国名将苏炳添以0.003秒之差错失铜牌,收获了难能可贵的第四名。值得注意的是,苏炳添是历史上第一个参加世锦赛室内60米决赛的中国人。6秒52,苏炳添不仅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短跑选手在世界大赛平跑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没有奖牌又怎样,苏炳添已经成为中国田径史上的英雄,国人在心中为他升起五星红旗。

  激烈

  和冠军只差0.03秒

  苏炳添跑出五星级成绩

  因为中国选手苏炳添的晋级,这场男子60米决赛显得格外引人关注。除了苏炳添外,还有两位英国选手(基尔蒂和钱伯斯)、两位牙买加选手(卡特和罗奇)、卡塔尔选手费米、美国选手布拉西和赞比亚选手费利。

  苏炳添被安排在第一道,起跑前他看上去表情非常轻松。随着发令声的响起,进入男子60米决赛的八名飞人如箭一般冲了出去,竞争十分激烈,在完成半程时,没人能看清楚谁处于领先位置,而最终他们也几乎是同时冲线。最终,英国选手基尔蒂以6秒49夺得冠军,苏炳添则以6秒52获得第四名。这绝对是室内世锦赛历史上水平最为接近的决赛,因为8名决赛选手的差距都在0.09秒以内。令人遗憾的是,中国选手苏炳添更是以0.003秒之差略慢于费米而错过铜牌。

  突破

  8次进6秒60

  昨天打破全国纪录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苏炳添就完美诠释了这句话的真谛。通过这些年的努力,苏炳添在60米的平均成绩,稳定在6秒55到6秒70之间,这本身就是很有说服力的战绩。

  从2011年跑出6秒56开始,苏炳添迄今已经8次跑进6秒60。而在今年,苏炳添决赛前一共跑了六次,包括这次比赛的预赛和半决赛,成绩就在6秒57到6秒66之间摇摆,而且三次进入6秒60之内。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苏炳添靠实力构筑的成绩平台有多么强大。值得一提的是,苏炳添此次还以6秒52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60米全国纪录,提高了0.03秒之多。这个宝贵的第四名,不仅创造了中国男子短跑的新历史,也将继续谱写新的辉煌。

  展望

  田径“后刘翔时代”

  中国短跑人才辈出

  对于非跨栏类的中国短跑选手的比赛,田径迷的态度往往平和。在他们眼里,出现在世界赛场上就是好事,对于成绩则不会做太多期盼。如今,没有刘翔的田径赛场,却涌现出这些耀眼的新星,重新燃起了中国体育迷对田径的热爱。

  还记得去年世界锦标赛上,张培萌以第九身份痛失100米决赛权,或许所有的田径迷就此意识到,中国选手的确有机会进入田径项目中最为殿堂级的短跑类决赛。如今,苏炳添又冲进了60米短跑决赛,并风驰电掣般跑出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尽管没有奖牌的荣耀,但苏炳添和张培萌已经给中国体育迷带去欢乐和希望。没有博尔特的巨人身材,没有克里斯蒂夸张的肌肉,我们中国土生土长的选手,一样能站在男子短跑最顶级的决赛场上。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李金哲跳远摘银创历史

  巩立姣铅球勇夺季军

  重庆晚报讯 昨晨,2014年国际田联室内田径世锦赛在波兰城市索波特结束第二个比赛日争夺。中国选手李金哲表现不俗,他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以8米23的成绩夺得银牌,刷新了亚洲选手在室内世锦赛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外,巩立姣则在女子铅球比赛中获得季军,为中国田径队拿下在本次赛事的首枚奖牌。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0/n396343040.shtml report 1740 昨晨,2014年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60米争夺,中国名将苏炳添以0.003秒之差错失铜牌,收获了难能可贵的第四名。值得注意的是,苏炳添是历史上第一个参加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