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首轮数据之最:高迪神奇纪录 上座率创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2014年中超首轮战罢,鲁能、恒大、国安和绿地分别战胜对手,另有8队彼此握手言和。本轮比赛也诞生了多个纪录:13个进球追平了中超联赛首轮进球最少纪录,场均1.625球创下中超历年首轮新低;绿地申花战胜申鑫取得德比五连胜,送给申鑫连续五年开门黑;泰达队连续11年中超首轮不败,本轮打进队史第600球;恒大队3人为本队打进处子球完成最低消费,另外场均2.73万人的上座率,创造了历年首轮上座之新高。

  1

  3月7日晚,鲁能主场对阵毅腾是本赛季中超第一场比赛。此役第88分钟鲁能打出快速反击,毅腾球员李旭东战术犯规阻挡对方,两黄变一红被直接罚下,这是本赛季第1张红牌。此役第89分钟,乌索禁区外超远距离射门,皮球打在毅腾防守队员身上折射后飞入网窝。这是本赛季第1个进球。

  8日晚,国安主场1-0战胜亚泰。巴塔拉是国安史上最贵外援,他是国安队唯一一位首秀就能取得进球的中前场外援球员,也是唯一一位首粒联赛入球就帮助国安全取三分的外援。

  1.625

  虽然被誉为史上最贵的中超联赛,但是首轮各队表现有些低迷,8场比赛一共打进13球。这追平了2004中超元年以来的首轮最少进球纪录。不过,2014赛季还创下了中超首轮史上场均进球最少的新纪录,场均进球仅为1.625个。在这之前,2010赛季曾创下中超首轮场均进球最少的纪录,8场比赛仅仅打进16球,场均进球2个。

  2

  高迪头球梅开二度,帮助上海绿地申花2-0战胜申鑫队。高迪是今年中超第一个一场打进2球的球员,也是首个代表两支队伍连续两年中超首轮取得进球的球员。同时高迪还创造了代表3支球队的首场正式比赛都进球的辉煌记录:2009年的鲁能,2013年的绿城,2014年的绿地申花。

  3

  首轮中超进球数最多的一场比赛是广州恒大主场3-0战胜河南建业,这创造了中超首轮单场最多进球数的历年新低。

  不过恒大这三个球却意义非凡,不仅是本队的主场最低消费,而且三个进球分别来自雷内、冯仁亮和董学升,都是他们代表广州恒大的处子球。

  4

  在2014赛季中超首轮中,来自东北的四支球队:哈尔滨毅腾、长春亚泰、辽宁宏运和大连阿尔滨无一胜绩,这种情况是近四个赛季首次出现。

  5

  申花德比五连胜。去年,在与上港、申鑫的四场较量中,申花全部获得胜利。此番再战,绿地申花依旧保持了相当高的竞争力,2-0战胜申鑫后德比战豪取5连胜。这同时也是申花五年来中超首轮首胜。

  申鑫首战五连败。2014赛季中超首轮,上海申鑫主场0-2负于上海绿地申花。包括前身南昌恒源在内,申鑫已经连续五个赛季在中超首战告负。开门黑似乎成了上海申鑫的惯例,不过低开高走也让他们有惊无险地保级。

  11

  随着王新欣的终场绝杀,天津泰达主场1-1战平广州富力,这让天津泰达中超首轮不败的纪录得以延续,连续11个赛季中超首轮不败也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17

  国安主场战胜长春亚泰,球队跨越3个中超赛季主场连续17轮不败。工体这个魔鬼主场让中超其他队伍相当头疼。广州恒大中超联赛主场21轮不败,天体更是令其他队伍闻风丧胆。

  600

  天津泰达1-1战平广州富力。王新欣在第91分钟的进球,是天津队在职业化后顶级联赛的第600个进球。就此,李广益成为了泰达俱乐部历史上第二个经历了3个百球里程碑时刻的总经理。在六个百球时刻中,张义峰经历了前三个,李广益则见证了后三个。

  2.73万

  2014赛季中超首轮,2.73万人的平均上座率,创造了历年首轮上座之最,相比之前最高的2013赛季首轮,场均增加2700人;比历史第二高的2010赛季场均提升5200人。

  210万

  本赛季绿地入主后,每个中超积分奖励70万元,比上赛季提高27%。3月9日晚,上海绿地申花队2-0战胜同城对手申鑫队,发放了210万元的赢球奖金。这样的奖金额度,位列中超上游,超过本赛季的广州恒大队两倍。(石清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0/n396347901.shtml report 2186 2014年中超首轮战罢,鲁能、恒大、国安和绿地分别战胜对手,另有8队彼此握手言和。本轮比赛也诞生了多个纪录:13个进球追平了中超联赛首轮进球最少纪录,场均1.6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