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世锦赛分组:中国陷欧美重围 与日本争头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国际排联官网截图
国际排联官网截图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在国际排联官网正式出炉,现世界排名第5位的中国女排被分在D组,身陷中北美第3(可能是波多黎各)、中北美第5(可能是古巴)、比利时和阿塞拜疆重围,如无意外将与日本竞争小组赛头名。

  尽管中北美及加勒比赛区的资格赛推迟到5月12-26日,通过五个分站赛较量才能逐一揭晓入场券,但是国际排联于今天凌晨已经提前完成了2014年的世锦赛分组抽签仪式,东道主意大利以东道主身份自动占据A组的第一顺位,其他11支种子球队依据1月份的最新世界排名,按照蛇形排列均分到四个小组中,其余的12支参赛球队则是通过抽签确定各自的小组归属。

  截止到2014年1月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国女排位居第5名被安排在D组里,竞争对手包括日本(世界排名第3)、中北美赛区第3(波多黎各)、中北美赛区第5(古巴)、欧洲劲旅比利时(22)和阿塞拜疆(37)。考虑到“欧美无弱旅”的传统、以及复赛阶段的复杂性,中国女排在确保小组前四出线的同时,还要死磕日本力争小组头名。

  2010年世锦赛是因为王宝泉病退改由俞觉敏临危受命,可惜中国女排并没有得益于分组有利而赢得佳绩,小组赛先后不敌土耳其与韩国,复赛更是失利给塞尔维亚而陷入绝境,尽管后续比赛依次力擒多米尼加、日本和波兰涉险闯关,但是最终惨遭波兰零封而仅以第10名收官,创造出自1974年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四年后重新出征的女排姑娘们能否实现反弹悬念待解。

  考虑到2014年女排世锦赛安排在9月23日至10月12日上演,而韩国仁川亚运会则是于9月19日至10月4日进行,中国女排为解决两大重要赛事的撞期问题,如无意外将兵分两路进行双线作战。按照以往惯例,主教练郎平应该会挂帅中国女排主打世锦赛,不过因为需要兼顾亚运会任务而相对均衡地分配国手,因此着眼于里约奥运周期或许会补充部分颇具潜力的新秀。

  女排世锦赛的其他分组情况,东道主意大利(第4)在A组坐镇罗马主场对弈中北美第2(多米尼加)、德国(9)、阿根廷(18)、克罗地亚(24)和突尼斯(27);B组的里雅斯特则是包括巴西(1)、塞尔维亚(7)、土耳其(11)、中北美第4(加拿大)、喀麦隆(26)和保加利亚(35),国际排联前瞻这一小组的单循环赛角逐将会更为激烈。

  而C组维罗纳是由中北美第1(美国)、俄罗斯(6)、泰国(12)、荷兰(18)、哈萨克斯坦(23)、墨西哥(中北美第6)构成。亚洲方面除了韩国在资格赛雪藏有伤在身的金延璟未能出线之外,中国、日本、泰国和哈萨克斯坦均有可能以主力阵容出战。(任煜寅)

2014年女排世锦赛分组抽签揭晓
A组(罗马)
B组(的里雅斯特)
C组(维罗纳)
D组(巴里)
意大利(4、东道主)
巴西(1)
美国(中北美1)
日本(3)
多米尼加(中北美2)
塞尔维亚(7)
俄罗斯(6)
中国(5)
德国(9)
土耳其(11)
泰国(12)
波多黎各(中北美3)
阿根廷(18)
加拿大(中北美4)
荷兰(18)
古巴(中北美5)
克罗地亚(24)
喀麦隆(26)
哈萨克斯坦(23)
比利时(22)
突尼斯(27)
保加利亚(35)
墨西哥(中北美6)
阿塞拜疆(37)
注:括号内数字是截止到2014年1月的最新世界排名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1/n396377286.shtml report 4719 国际排联官网截图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在国际排联官网正式出炉,现世界排名第5位的中国女排被分在D组,身陷中北美第3(可能是波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