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签女排世锦赛:中国6进4关键 巴俄美半区死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在国际排联官网正式出炉,相对于下半区B组巴西、塞尔维亚和土耳其、以及C组美国俄罗斯等劲旅连番死磕,中国女排在上半区与D组日本、A组意大利等过招,由于竞争对手相对弱于下半区而算是抽到上签。

  上半区:中国过招日意 6进4最为关键

  按照国际排联凌晨公布的分组抽签结果,中国女排在D组巴里与日本(世界排名第3)、中北美赛区第3、中北美赛区第5、比利时(22)和阿塞拜疆(37)过招。由于中北美五站资格赛推迟到5月12-26日上演,因此该赛区的出线名额尚未确定,不过波多黎各与古巴依据最新的世界排名进入本组的可能性较大,当然无论对手是谁都应该引起女排姑娘们的重视。

  斩获2010年世锦赛季军、2011年世界杯第四、以及2012年奥运会季军的东亚魔女,无疑是亚洲区成绩最为稳定的球队,虽然二传竹下佳江退役导致攻防转换速度放缓,再加上核心木村纱织在2013-2014赛季土甲和欧冠状态呈现下滑趋势,但是伦敦奥运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中国女排足够警示,2014年世锦赛D组再度交锋需要处理好拦防和严控失误才能赢得主动。

  同组的比利时手握2013年欧锦赛季军是匹不可小觑的“黑马”,而坐拥球星玛玛多娃的阿塞拜疆也极具竞争力;反观古巴由于当打球星纷纷“出逃”忙于海外淘金,整体竞争力已经大不如前,但是除去高得惊人的失误率,两翼强攻还是威胁力不小;再加上在各小年龄段世锦赛成绩突出的波多黎各,中国女排想要抢到D组头名还应该做到以我为主,需要警惕被欧美劲旅搅局。

  依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在D组跻身前四后将与A组前四合并成E组竞争三个晋级名额。上半区,东道主意大利(第4)在A组坐镇罗马主场对垒中北美第2(可能是多米尼加8)、德国(9)、阿根廷(18)、克罗地亚(24)和突尼斯(27)。其中,欧锦赛亚军德国与第5名克罗地亚值得关注,而挑战由博尼塔挂帅的意大利则是和直接对话日本一样,关系到能否锁定E组头名。

  虽然中国女排的竞争对手对比下半区的整体实力稍逊,但是欧美诸强汇聚确实给战局带来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德国、克罗地亚、比利时和阿塞拜疆能够压力波兰携手入围已然说明问题。早在2010年世锦赛,中国女排也曾占据着抽到“上签”的先机,不过主帅王宝泉意外病退、俞觉敏临时接班,导致球队稳定性下降而仅是以第10名收官,由此创造出自1974年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

  后续六强赛是由上半区E组和下半区F组的前三名汇合,随即将通过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揭晓冠军归属。因此,中国女排倘若晋级六强就必须与下半区出线的巴西、美国和俄罗斯等诸强对决,这样6进4直接交锋的关键性不言而喻,由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可以通过前期的大奖赛做好试阵练兵。

  下半区:巴美俄塞死磕 连环套藏暗涌

  B组的里雅斯特包括巴西(1)、塞尔维亚(7)、土耳其(11)、中北美第4(可能是加拿大20)、喀麦隆(26)和保加利亚(35),而C组维罗纳则是由中北美第1(可能是美国2)、俄罗斯(6)、泰国(12)、荷兰(18)、哈萨克斯坦(23)、中北美第6(可能是墨西哥28)构成,单从综合实力考量相对于上半区诸强的隔网竞争将会更为残酷。

  具备冲击下半区前3实力的球队至少有6-8支,国际排联在前瞻时特意将B组列为“死亡之组”。巴西、塞尔维亚、土耳其、保加利亚、美国、俄罗斯、泰国和荷兰等欧美群芳,无论是小组赛、还是复赛均是由于实力较为接近,而有可能出现互有胜负的连环套局面,因此想要完成赛前的既定目标,涉及到胜负局和胜负分比值的每一个球都不容有失。(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1/n396388888.shtml report 2743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在国际排联官网正式出炉,相对于下半区B组巴西、塞尔维亚和土耳其、以及C组美国和俄罗斯等劲旅连番死磕,中国女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