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又出“神雕侠侣” 媒体曝谌龙、王适娴恋情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陈中

  2014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当地时间9日在英国的伯明翰落幕,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0比2不敌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未能卫冕。在女单决赛的中国“内战”中,王适娴则以2比0击败头号种子、奥运冠军李雪芮,摘得金牌。比冠军归属更引人关注的是,一直在圈内秘而不宣的谌龙与王适娴的恋情在此次全英赛上被外媒捅破。

  又一对羽坛眷侣

  在男女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不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屈居亚军;王适娴则战胜队友、奥运冠军李雪芮,第二次加冕女单桂冠。然而,一直在圈内秘而不宣的谌龙和王适娴的恋情却在本次比赛中屡屡被外电捅破。追随着前辈们的脚步,中国羽毛球队的珠联璧合渐成传统。

  事实上,圈内早就盛传谌龙与王适娴是情侣关系,但中国羽毛球队从未对此作出回应,而两个当事人也一直缄口不言,结果两人的恋情被外国媒体抢先曝光。本次全英赛期间,路透社从1/4决赛开始就以“谌龙的女友”来定义王适娴。在两人双双晋级四强后,路透社的报道称:“在双双晋级全英赛半决赛后,中国的男单卫冕冠军谌龙和女友王适娴向着两人恋情的幸福结局迈进。”而在决赛谌龙落败、王适娴折桂后,路透社再次提及了两人的恋人关系:“谌龙虽然空手而归,但他可以分享女友王适娴的喜悦,后者打得很有耐心,也很有效率,击败了奥运冠军李雪芮。”

  全英赛上佳话多

  有些遗憾的是,随着谌龙卫冕失利,他和王适娴未能成就全英赛历史上又一对情侣包揽男女单打冠军的佳话。此前,国羽一哥林丹与女友谢杏芳曾在2006年和2007年的全英赛上两次双双登顶。2007年全英赛的颁奖仪式上,林丹在现场观众的注视下,为谢杏芳献上一束鲜艳的红玫瑰并送上一个深情的吻,这也成为羽毛球史上最经典的画面之一。中国队另一对羽球情侣张楠/赵芸蕾也曾在2010年的全英赛上联手拿下混双冠军。而昔日的国羽第一男单孙俊和葛菲这一对则在1998年的全英赛上分别夺得男单和女双(葛菲与顾俊搭档)冠军。

  在国外选手中,韩国羽毛球双打传奇伉俪金东文/罗景民先后在1998年、2000年、2002年和2004年写下四夺全英赛混双冠军的佳话。

  国羽不棒打鸳鸯

  从葛菲、孙俊,到林丹、谢杏芳,再到张楠、赵芸蕾以及如今的谌龙、王适娴,盛产情侣的中国羽毛球队似乎已经把队内恋爱当做了一种传统。如此宽松的环境,与国羽“掌门人”李永波分不开。国家队强调严格的风纪,但李永波并没有效仿其他国字号队伍,对队内恋爱这样相对敏感的话题采取封杀态度,而是更人性化地对队伍进行管理。

  对于这样的做法李永波曾毫不掩饰地表示:“我确实并不反对队员之间谈恋爱,从某种程度上讲,这还是一件好事,因为会相互促进鼓励。最主要看队员的状态,水平都提高了,也没有不良的社会影响,为什么要去干涉呢?我和我夫人谈恋爱就很早,她那时候比较小,我们在一起的主要话题就是你去拿艺术体操冠军,我拿羽毛球冠军,这样的话题会鞭策你,有时候女朋友说的话比教练还管用。”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1/n396389796.shtml report 1689 2014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当地时间9日在英国的伯明翰落幕,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0比2不敌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未能卫冕。在女单决赛的中国“内战”中,王适娴则以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