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花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另类角色角旗杆:开心时是话筒 愤怒时是出气筒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肖忻

  在足球场上,还有什么比足球本身更好的庆祝道具?没错,那就是角旗杆,继上周六埃托奥借用它当拐棍来讽刺穆里尼奥和媒体针对他太老的言论之后,昨日凌晨的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上赫尔城3比0战胜桑德兰的比赛中,角旗杆又成了一个好道具。

  嘲讽型

  主角:赫尔城中场梅勒

  一个多星期前的英超联赛上,纽卡主帅帕杜因为赫尔城球员梅勒对其有推搡动作而有失风度地一头撞了过去,事后遭到各方谴责,虽然最后帕杜保住了主教练饭碗,但英足总还是决定对其处以10场禁赛的严厉处罚。

  帕杜已经够倒霉了,没想到昨日凌晨的足总杯上,他又成了赫尔城球员的讽刺对象。梅勒在打入一球后,兴奋地跑到角旗区,并一头撞向了角旗。看到这个庆祝动作,球迷们自然会联想到一个多星期前的“撞头门”。可赛后梅勒偏偏还嘴硬:“这只不过是个玩笑罢了,我的一位爱尔兰朋友说,如果你进球就头撞角旗杆吧,一定很搞笑。于是我就这么做了,我可没针对任何人。你可以当这是幽默。”梅勒最后还有意带了一句,“对了,帕杜跟我道歉了,咱俩扯平了。”

  相似案例:

  埃托奥:就在梅勒庆祝进球的一天前,埃托奥也借助角旗杆讽刺了一把穆里尼奥和媒体,猎豹拄着“拐棍”惟妙惟肖的老头模样还真逗乐了球迷。

  发泄型

  主角:“拳击手”卡希尔

  在球场上,有不少球员进球后会通过向角旗杆“施暴”的方式来发泄进球前心中的怒气或者郁闷,可怜的角旗杆要么被踢飞,要么被踢断。曾经在埃弗顿效力的卡希尔也是一位拳击爱好者,他在代表俱乐部和澳大利亚进球后经常会跑到角旗区,把角旗杆当成沙袋来练拳,不过由于有暴力嫌疑,而且经常会惹怒对方的球迷,因此这种庆祝动作已经被国际足联禁止。

  相似案例:

  伊布:瑞典神锋伊布还是一位跆拳道黑带五段高手,他在进球后经常把角旗杆当成自己的对手,然后用一套标准的动作踢倒它。

  卡萨诺:绰号“坏小子”的意大利前锋在2004年代表罗马迎战尤文时,进球后的他以一记正宗的“佛山无影脚”将角旗杆狠狠踹断,当时主裁判科里纳毫不犹豫地给了一张黄牌,卡佩罗连忙将他换下。

  卡通戈:2012年中超河南对长春进球后,卡通戈拔起角旗,对着远方一阵“扫射”。

  庆祝型

  主角:战神巴蒂斯图塔

  说起最喜欢利用角旗杆庆祝的球星,那么非阿根廷战神巴蒂斯图塔莫属,甚至有人说,正是他当年发明了利用角旗杆庆祝的方式,并引来众多球迷模仿。

  1994/1995赛季时,效力于佛罗伦萨的巴蒂在对那不勒斯进球后跑到角旗区,如武士执戟般手扶旗杆,昂首挺胸,意气风发。当时一头金发的巴蒂表现出的自信、喜悦和骄傲,即使若干年后回忆起这一幕也让喜欢他的球迷心潮澎湃。1996年,佛罗伦萨球迷为巴蒂斯图塔打造了一座手扶角旗杆的金色雕塑,至今还竖立在佛罗伦萨,雕塑原型就来自于巴蒂挥动角旗杆庆祝进球的经典动作。

  相似案例:

  德罗巴:当年在对维冈上演帽子戏法后,魔兽拿角旗杆当吉他开起了“演唱会”,上演“即兴弹唱”。在对阿森纳这个总被他蹂躏的对手时,进球后的德罗巴还将角旗杆作为“麦克风”,模仿起歌星来。

  李·夏普:作为昔日的曼联92黄金一代成员,他在球场上没给球迷留下太多,倒是在1995年对阿森纳进球后把角旗杆当做麦克风唱歌的一幕入围了英超20年历史的十大庆祝。

  ■ 揭秘

  角旗杆为何备受青睐?

  角旗杆之所以会成为不少球员进球后的庆祝对象,也和角球区所在的特殊位置有关。一些细节决定这里是球员们进球后最喜欢庆祝的地方。

  首先是距离。球员进球后一般都需要一段距离奔跑,用来发泄自己的情绪,而一般从进球点到角球区,这个距离正合适,太远的话会消耗太多体力,队友们也未必跟得上。而这个地点距离中圈开球点最远,如果进球导致比分领先,在这里庆祝回到本方半场也需要不少时间,因此这里成了球员最爱的庆祝区也不奇怪。

  其次是球迷因素。球门后方的看台一般都是主客队死忠球迷所在的地方,角球区附近一般也没有广告牌的阻挡,在这里球员要么可以感受到本方球迷的疯狂支持,要么可以跑过去挑衅客队的拥趸,非常适合向球迷展现自己想要的庆祝动作。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1/n396390285.shtml report 3406 □本报记者肖忻在足球场上,还有什么比足球本身更好的庆祝道具?没错,那就是角旗杆,继上周六埃托奥借用它当拐棍来讽刺穆里尼奥和媒体针对他太老的言论之后,昨日凌晨的英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