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海牛 > 青岛海牛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青岛德比" 中能海牛场内争名次场外争球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4赛季中甲本周开幕,历史上第一次“青岛德比”提上了日程:虽然双方的直接交锋要到5月10日联赛第9轮才会上演,但事实上双方的竞争在赛季开始前就已经开始了,对于球迷来说,这也是一次非比寻常的体验。2014赛季,是中甲的“青岛德比”元年,也希望能成为“末年”,因为只有中超的“青岛德比”才是岛城球迷所期待的。下面,就看看本报的两位跟队记者的同题问答,他们对新赛季的中甲德比如何看待。

  1 .目标前景对比

  嵇玲:中能本赛季的目标是重返中超,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主教练李霄鹏多次在公开场合自信地表示 ,中能队国内球员的实力是中甲各队中最强的。的确,从纸面实力和球队自信心上来说,中能的确在其他各队之上。投资人乔伟光之前也公开承诺,征战中甲的投入不会低于中超。在私下场合,中能高层表示,冲超没有什么主要对手,主要对手就是自己,只要发挥出自身应有的实力,各方面的保障到位,冲超并非难事。

  杜金城:作为中甲新军,海牛总经理王国栋在3月6日的新赛季发布会上明确提出了“立足中甲,争取最好名次”的目标。此前记者在采访王维满、宿茂臻等球队教练组成员的时候,他们也都表示,作为一支相对年轻的队伍,第一次参加中甲联赛,“站稳脚跟”是他们的最大心愿。不过,“低调”不代表没有追求,王维满就曾明确说过“站稳脚跟绝不等于保级”,这也暴露了海牛的野心。可以说,海牛队通过春节前后接近三个月的集训与热身,已经积攒了足够的信心与勇气,如果能够尽快度过赛季初的适应期,海牛队至少应该能够跻身中甲中游位置。

  2.组队策略对比

  嵇玲:除了队长刘健和4名外援,中能留下了上赛季的所有球员,同时召回了张丰羽、胡俊、尹广俊等租借在外的球员。外援方面,虽然最后时刻才确定了最终名单,但引进2012赛季的中超最佳射手达纳拉赫以及两名南美国脚卡斯蒂略和查韦斯还是令人“有惊喜”。内援方面,来自国安的毛剑卿是名气最大的一位。从7名新援的位置来看,除了查韦斯和李晨光司职后卫,剩下的5名球员均来自中前场,这也可以看出中能有意增强进攻的意图,毕竟,要冲超首先需要大量的进球。

  杜金城:海牛队赛季前注入的新鲜血液包括伊科拉、凯利与瓦斯科三名外援 ,以及张宏楠、滕尚坤、马龙、凯提、王睿以及于珈唯六名内援。这其中防守型球员占到了六名,尤其是三名外援中有两人都来自中后场,从中能够看出海牛队还是把引援策略定位在“以稳为主”。当然,比起新人来,海牛队成功将包括李凯、王选宏、王健、于子千等九名上赛季的冲甲老臣“转正”,更为难得。毕竟一支球队想要持续发展,大框架的稳定是最为基础也是最为重要的。

  3 .两队主帅对比

  嵇玲:这是李霄鹏第一次执教男足球队,但是岛城球迷还是对他寄予了厚望,因为他曾经辉煌的国脚履历、灵活的脑瓜,更因为一份难舍的乡情。对于李霄鹏来说,暂时放下省足管中心副主任的美差,选择率领中能冲超这样一份压力极大的工作,也是一次如履薄冰的选择,所以他才会在就职发布会上开玩笑称“没有合同,随时下课”。经验是李霄鹏的短板,接手球队较晚也是个问题,但冲劲以及年轻教练团队善于学习的特点,也将给球队带来新的活力。

  杜金城:两人私交不错,但处在球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各为其主竞争在所难免。相较而言,宿茂臻的执教压力会小一些。第一年带队打中甲,俱乐部不会为球队制定过高的目标。对于两人之间的竞争。茂臻也承认,自己手中的牌不如霄鹏好,但“牌不好不一定冲不出去。”茂臻这句话显示出了他性格中不服输的一面。其实与李霄鹏相比,宿茂臻的优势是带海牛队已有一年的时间,对球队非常熟悉,对球队的控制力更强。

  4.青训计划对比

  嵇玲:中能如今重视青训的程度可谓空前:本赛季进入球队33人名单的张润豪、潘昱辰都是来自中能自己的青训系统,包括王子铭和钟义浩在内的多名小将也入选了中能预备队,球队本赛季在中甲除了要冲超外,另一大任务就是锻炼年轻队员。另外,包括鲁毅、徐萌等8名小将也被俱乐部打包租借给腾鼎,给他们提供锻炼的机会。本赛季开始前,中能俱乐部与李沧区的三十多所中小学签约,将其全部纳入自己的“校园足球”覆盖范围。一系列的举动,也体现出俱乐部对青训工作的重视。

  杜金城:这支海牛队组队时间只有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加上足协对于参加中乙联赛的俱乐部并不要求必须配备梯队,所以海牛方面在去年并没有建设属于自己的梯队,不过他们还是非常重视后备力量的培养。这赛季前从火车头体协引进了非常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刘润泽,还从山东鲁能方面引进了多名年轻队员,这些队员已经基本构成了俱乐部的梯队框架,而在青少年培养方面,海牛也有着非常系统的规划。

  5 .面临困难对比

  嵇玲:对中能来说,新赛季可能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全队与外援的磨合时间不够,开局遭遇波折。毕竟,除了达纳拉赫,卡斯蒂略和查韦斯都是第一次登陆中国,多少都需要一些时间来与球队融合。虽然联赛是漫长的,但开局的战绩很容易影响到球队的士气。像2013赛季参加中超联赛的武汉卓尔,就是因为开局不佳而导致早早掉队。另外一点,就是李霄鹏团队对职业联赛的经验缺乏,可能导致掌控力不足。

  杜金城:海牛队的不足是摆在明面上的:第一年参加中甲联赛,年轻队员缺乏经验,球队引进了多名内外援 ,球队在打法配合上还需要磨合 ,赛季初很可能会有一段艰难的适应期。从此前的几场热身赛中可以发现,在引入伊科拉和凯利两名高水平的防守型外援后,海牛队的后防线比较稳固,但球队在进攻方面缺乏套路,新来的爱沙尼亚国脚瓦斯科与球队欠缺配合。如何提高攻击力很可能是海牛教练组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6.各自球迷争夺

  嵇玲:虽然青岛曾经也出现过同时拥有两支职业球队的历史,但因为所处的联赛级别不同,绝大多数时间处于顶级联赛的中能,一直拥有最多的拥趸。本赛季是第一次出现“青岛德比”,两支球队或者两家俱乐部也难免遇到争夺球迷的情况。比如,为数不少的球迷3月8日上午在虎山训练基地参加了中能的新援见面会,下午又赶赴国信体育场观看了海牛的热身赛。竞争,对于岛城球迷来说是好事,一方面在家门口有更多的比赛可以看,另外一方面也有利于球迷文化的形成。

  杜金城:这是青岛足球历史上首次有两支球队参加中甲联赛,所以竞争在所难免。对于海牛来说,作为一支新军,他们在吸引球迷方面最大的优势就是冲劲,去年在乙级联赛的出色表现,让不少球迷对他们寄予厚望,认为他们可塑性很强,成长前景远大。从青岛足球发展的角度出发,海牛与中能的竞争是非常有利的。谁的成绩更好?谁的打法更好看?谁的球员更有影响力?这些问题也许会贯穿未来的整个赛季。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1/n396409163.shtml report 3210 2014赛季中甲本周开幕,历史上第一次“青岛德比”提上了日程:虽然双方的直接交锋要到5月10日联赛第9轮才会上演,但事实上双方的竞争在赛季开始前就已经开始了,对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