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1/8决赛曼城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年最差梅西!5关键数据全面下滑 球王已堕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如果去除以41岁高龄赢得金球奖的英格兰人马修斯,那么历届金球奖得主的平均年龄是26岁——梅西今年也是26岁(还未满27周岁),他已经赢得了4次金球奖,看起来这位阿根廷人还远未达到自己的极限,他正处于职业生涯最佳阶段,还能够继续创造奇迹。但令人意外且担忧的是,最近两个赛季梅西的表现明显出现了下滑。阿根廷人并未能延续进步势头反而是开始退步了。

  数据统计清楚无误地显示了变化轨迹。梅西个人数据最为巅峰的是2011-2012赛季,那个赛季尽管巴萨只赢得了国王杯冠军,但梅西的表现无可挑剔。那个赛季他在西甲出场37次打进了50球,平均每场比赛打进不可思议的1.35球。更令人惊叹的是梅西的高效,那个赛季他平均每场西甲联赛只完成了5.45次射门,射门成功率达到了24.77%。与此同时他每场比赛还会送出67.40脚传球,平均每场比赛参与101.56次全队行动(包括进攻与防守)。

  但本赛季呢?由于受伤伤病影响,梅西出勤率大打折扣,比较总量显然是不公平的。可供比较的是平均数。在平均每场进球率上,梅西联赛出场19次打进15球,平均每场仅0.78球。平均每场联赛完成4.57次射门,比2011-2012赛季少了1次,射门成功率为17%,下降了7个百分点,只有2011-2012赛季的68%。更糟糕的是,梅西每场联赛仅会完成43.73次传球,约等于2011-2012赛季的三分之二,平均每场比赛只会参与65.78%次全队行动,是2011-2012赛季的64%。

  射门成功率、传球次数与参与球队行动次数与2011-2012赛季相比都仅相当于三分之二的水平,这意味着梅西不仅精度在下降,对比赛的投入程度也在下降。事实上,上赛季梅西在联赛中的参与球队行动次数(每场80.25次)、传球次数(每场57.09次)与射门次数(每场4.9次)就都已经开始下滑,但梅西的平均每场进球数(每1.4球)却超过了2011-2012赛季,这是因为阿根廷人尽管态度在下降,但还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而当他连续两次遭遇严重伤病后,最后的武器也失去了。

  事实上,梅西的比赛投入程度已经跌到了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自从他2007-2008赛季成为球队主力阵容固定一员以来,平均每场参与65.78次全队行动的数据是倒数第二低的,仅高过2007-2008赛季的62.53次,而这主要是因为那个赛季巴萨的主角还是小罗埃托奥与亨利,梅西作为一名年轻球员经常被提前换下。

  当然,梅西变差只是相对于他自己而言,横向比较阿根廷人依旧是世界顶尖球星。2008-2009赛季巴萨出售了小罗,瓜迪奥拉确认梅西为球队核心,那个赛季平均每场比赛梅西参与78.9次全队行动,送出79.16次传球,这两项数据都比本赛季要高一点,平均每场射门次数3.9次略低于本赛季——那个赛季梅西踢的还是右边锋,射门次数少很正常。那个赛季梅西平均每场比赛能够打进0.74球,与本赛季相差无几,射门成功率也差不多(18.9%对17%)。

  换句话说,本赛季梅西的表现其实也算不上太糟糕,就个人而言与2008-2009赛季差不多,但问题的关键是2009年夏天哈维29岁,伊涅斯塔25岁,阿尔维斯26岁,皮克与他一样只有22岁,28岁的埃托奥也还在队中,而现在呢?(乔巴)

关注搜狐世界杯微信,掌握国际足球动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1/n396417887.shtml report 2882 如果去除以41岁高龄赢得金球奖的英格兰人马修斯,那么历届金球奖得主的平均年龄是26岁——梅西今年也是26岁(还未满27周岁),他已经赢得了4次金球奖,看起来这位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