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1/8决赛拜仁VS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欧冠出局争英超? 醒醒吧!足总杯更现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本赛季,阿森纳有四条战线可以争夺冠军,可是在联赛杯和欧冠相继出局的情况下,枪手只能在英超和足总杯赛场来终结8年无冠的尴尬,可是在士气低落和伤兵满营的状况下,这支枪手在双线同时冲击冠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平心而论,在足总杯进入4强且强队全部遭淘汰的情况下,温格的球队集中大部分精力冲击足总杯冠军才是王道。

  在英超联赛积分榜上,阿森纳少赛一场,积分落后榜首的切尔西7分,从理论上来讲这一差距并不大,可是不得不承认的一个现实是,枪手在英超赛场已经出现了颓势,上个赛季的“争四狂魔”很难蜕变为“争冠狂魔”,从阿森纳近期在英超的走势来看,战绩已经出现大幅滑坡,最近6轮联赛,阿森纳的战绩是2胜2平2负,仅仅取得了8个积分。切尔西则取得了5胜1平的战绩,取得了16个积分,利物浦同样是5胜1平,取得16个积分。

  本赛季的英超锦标争夺异常激烈,除了切尔西外,利物浦目前同阿森纳平起平坐,而曼城少赛2场,积分也只比阿森纳少1分,阿森纳想要争夺联赛冠军的难度可想而知,这需要三个竞争对手同时掉链子,且自身在未来10轮保持强势。从状态上来看,阿森纳在收官阶段的战绩无法得到保证,从赛程上来看,枪手也不占优势,最后10轮联赛,阿森纳的对手有热刺、切尔西、埃弗顿、曼城、纽卡斯尔这样的强敌,10个对手中有5支排名前8,这无疑给他们的争冠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更让阿森纳雪上加霜的是,这支球队目标的伤病状况以及惨不忍睹,迪亚比是长期报销户,拉姆塞在状态正佳的时刻遭遇阿喀琉斯之踵,沃尔科特和威尔希尔两大英格兰国脚则相继倒下,在迎战拜仁前,阿森纳居然有7名球员因为伤病的因素无法进入比赛大名单,这种状况虽然在未来几周有望好转,可是继赛季开打后,阿森纳的伤病名单就没有缩编过,首发阵中中,真正没有遭到伤病侵袭的只有斯泽斯尼、默特萨克和萨尼亚。

  目前阿森纳的赛事已经进入收官阶段,联赛杯和欧冠相继出局后,这支枪手可以争取的冠军就只剩联赛和足总杯,从“丢卒保车”的角度看,阿森纳更应该角逐联赛冠军,可是平心而论,枪手折桂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与其同切尔西、利物浦、曼城争个你死我活,不如将重心转移到足总杯上。目前阿森纳已经进入足总杯四强,他们的对手是淘汰曼城的维冈竞技,另外一个半区的对手则是胡尔城和谢菲联的胜者,从对手层面来看,三支球队均无法同枪手相匹敌,如果阿森纳将重心转移至足总杯上,终结8年无冠大有希望,在获得这一突破后,来年再冲击英超冠军也不迟,毕竟这支枪手的核心力量都非常年轻,与其经历一次四大皆空,不如先拿下一个杯赛冠军饮鸩止渴。

  (黑曼巴)

关注搜狐世界杯微信,掌握国际足球动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2/n396456172.shtml report 3558 波尔蒂反戈一击低调庆祝-->本赛季,阿森纳有四条战线可以争夺冠军,可是在联赛杯和欧冠相继出局的情况下,枪手只能在英超和足总杯赛场来终结8年无冠的尴尬,可是在士气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