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输球不输人 球迷:老马这哥们用生命打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易建联(右)在防守马布里。

  易建联(右)在防守马布里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姚勤毅

  昨晚,北京男篮主场以101比109不敌广东男篮,被拖入CBA半决赛生死战。表现低迷的北京男篮能战斗到最后一刻,37岁老将马布里功不可没。

  老马识途

  CBA很少有俱乐部愿意与外援签长约,马布里是个例外。2012年夏天,北京男篮跟马布里签了一份两年合同,一年后双方终止合同,但在去年重新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新合同。

  本赛季常规赛第5轮,马布里膝盖半月板受伤,休养了两个多月。之后老马的状态大打折扣。北京男篮在签合同前不会没有考虑到老马高龄的风险,之所以敢签马布里,一方面是对他很了解,另一方面也知道球队需要他在关键时刻的领袖力和超能力。

  北京男篮有眼光,也有魄力。马布里在季后赛关键时刻用非凡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一马当先

  上一场比赛,马布里的后脑勺被打破流血,但他依旧率队取胜。昨晚面对广东队近乎完美的针对性防守,马布里依旧砍下34分7篮板3助攻。为了打好比赛,老马赛前两次抽掉受伤膝盖内的积水。北京球迷动容感慨:“老马这哥们在用生命打球。”

  老马豁出老命去打球,用真诚赢得了北京球迷的认可。他常去云轩剧场串门儿听相声,乘坐地铁“上下班”。如今,他还在大兴购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房子。北京电视台一位主播说:“您以为有钱或是通过什么手段弄了个北京户口您就是北京人了吗?在北京人眼里您永远不是,这压根儿就不是户口的事。马布里是美国户口,但是在我们北京人眼里,马爷那就是北京爷。”

  在北京,马布里找到了家的感觉。税后200万美元的年薪、绝对的话语权、不计其数的球迷等,固然让人窝心,但家的感觉,最叫人牵挂。

  金戈铁马

  37岁了为何还能保持如此出色的状态?马布里回答:“一是因为我付出了足够的努力;二是因为那个特殊的人,他让我能专注于球场表现,能保证我的体能和赛后的康复。特别是当我想坚持到最后时刻,想帮球队取得最终胜利时,他真的帮了大忙。”马布里说的他,就是来自德国的训练师克瑞斯。

  克瑞斯独创了一套训练方法,他强调两点:一是神经系统,二是平衡。克瑞斯相信,通过训练可以让神经系统更好地帮助运动,提升神经系统允许身体释放能力的比例。

  马布里打了十多年职业篮球,遇到过无数的训练师,他对克瑞斯说的一切一开始无法理解,但他不介意试一试。试完之后,就再也离不开了。马布里说:“我很幸运,遇到了克瑞斯。他就像魔术师一样让我不同了,比以前更强大。”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3/12/content_1149228.htm report 1769 易建联(右)在防守马布里。新华社发本报记者姚勤毅昨晚,北京男篮主场以101比109不敌广东男篮,被拖入CBA半决赛生死战。表现低迷的北京男篮能战斗到最后一刻,3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马布里如何成为“北京爷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