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1/8决赛拜仁VS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卫冕之路注定不平坦 宇宙队一短板亟待解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一场看似已经注定结局的比赛,一个看似意料之中得分,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在安联球场如愿拿到了晋级八强的入场券。事实上,这对于双方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拜仁拿到了晋级资格,次回合的平局也比上赛季次回合主场失利有所进步;缺兵少将的阿森纳客场勇平夺冠大热,温格认为次回合自己的球队没有输,并强调最终的结果其实早在在首回合斯琴斯尼被罚下已经注定了。

  无论如何,强势的拜仁慕尼黑已经杀入八强,距离他们打破欧冠改制后无球队成功卫冕的纪录还有5场比赛。审视目前这支拜仁慕尼黑,确实很难找出什么破绽:面对阿森纳这样在英超控球率高居前列的强队,拜仁在安联球场一度将对手的控球率压制在4成以下,而自己的控球则一如瓜迪奥拉所强调的“随心所欲”;高度控球的同时,拜仁还将高压防守做得不错,前场反抢以及边路压迫都让阿森纳犀利的边路突击和后场组织无所适从;还有门前把握战机的能力,从前锋到中场,甚至是后卫,拜仁将士几乎各个都能完成一锤定音的工作。这场轮到伤愈复出的拜仁队副施魏因斯泰格门前一蹴而就。

  若是硬要鸡蛋里挑骨头,拜仁主场对阵英超球队时,似乎运气都不太好。当然运气不好的背后,显然也是英超球队在比赛风格、战术打法上一定程度能够抑制现在这支拜仁的体现。小组赛与曼城之战,拜仁一度2-0领先,最后竟然被蓝月亮活生生连扳3球,2-3主场失守;本场拜仁同样1-0领先,最后也只得到1-1的平局。更有意思的是,面对英超球队,拜仁甚至连罚点球时最稳健的阿拉巴和穆勒都“脚软”了,主客场各罚丢了一个点球。若是在随后的比赛里,拜仁再遇英超球队,瓜迪奥拉和他的手下恐怕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确保比赛的万无一失。

  当然,拜仁卫冕路上绝非英超一只拦路虎。西甲三强(马德里双雄和巴萨)、巴黎圣日耳曼都是难对付的主。拜仁要想重现上赛季一马平川杀入决赛的神迹并不容易。一方面,外界对于现在的拜仁无比重视,早已对其战术打法进行深入研究,限制新宇宙队发挥的打法呼之欲出;另一方面,不同于前任海因克斯治下时的大开大阖,瓜迪奥拉的拜仁更强调控制,意在一击致命,相对细腻的球风反而会在硬桥硬马的对手面前吃到暗亏。

  最后,拜仁的最大对手还是自己。欧冠改制后,哪怕是巴塞罗那这样的前宇宙队,都无法做到在欧冠道路上完成卫冕大业。究其根源,还是球队内部受到主帅针对性战术布置、球员伤病和更衣室氛围等影响。瓜迪奥拉的拜仁在上半赛季太过顺风顺水,几乎没有遇到任何磕磕绊绊,这样反而不利于球队及时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在两回合制的比赛里,只要棋输一着,就有可能满盘皆输。

  (任天堂)

关注搜狐世界杯微信,掌握国际足球动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2/n396462934.shtml report 2979 小猪贺进球面露狰狞波尔蒂反戈低调庆祝-->一场看似已经注定结局的比赛,一个看似意料之中得分,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在安联球场如愿拿到了晋级八强的入场券。事实上,这对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