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死磕+巧打!雷霆破火箭内线 弹性轮换四两拨千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黑贝威少冲突组图回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北京时间3月12日,就在联盟开始走小球的快速路线时,雷霆显然是潮流先锋的球队之一,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在篮下就会拱手相让,在寸土必争的油漆区当中,他们内线轮换让火箭过得相当郁闷。

  在内线的配置当中,火箭的轮换非常容易被对手猜透,首发四、五号位是琼斯和霍华德,首席替补内线是阿西克,然后是莫泰尤纳斯是四号位上的重要轮换。而雷霆的内线设置则走两个路线,要么打快,要么就打高度,这样的策略让火箭的篮底进攻相当被动。被认为拥有联盟最强五号位实力的火箭,却在篮板球方面以45-49落后雷霆,就连激情四射的琼斯和莫泰两人联手加起来,也只有11分4篮板的数据而已。

  雷霆的内线主要轮换当中,针对霍华德和阿西克这两大中锋的时候,排出了身高7尺的亚当斯和7尺3寸的塔比特两人,这两人的速度相对较慢,会影响到球队的推进速度,但是却在防守火箭双中锋时效果非常出色。亚当斯的身高和活跃程度给霍华德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而塔比特的速度总是备受诟病,在面对同样脚步缓慢的中锋阿西克时虽然也不快,但是却也不是慢得特别离谱。

  当然,作为NBA当中进攻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光靠亚当斯、塔比特这些缺少进攻能力的中锋显然不够靠谱,因此雷霆在很多时候会打小个子阵容,让伊巴卡打中锋,杜兰特打四号位,这样的设置能够让雷霆在最短的时间里将速度拉起来。

  而在快速的轮转当中雷霆大前锋伊巴卡的存在则是奇葩性的,他出色的个人速度和恐怖的弹跳力整场比赛抢下12分16篮板和4盖帽的数据。亚当斯虽然整场比赛仅拿到2分,却有8个篮板在手,而且给霍华德的两个盖帽更是让雷霆精神大振。除了亚当斯和塔比特专防霍华德之外,雷霆淡化五号位着实让火箭的节奏被拖着打,这才导致了他们在前三节总是被压制着。

  如果说火箭的内线依然是依靠身体条件的硬实力来扛的话,那么雷霆显然是利用四两拨千斤的方式来打,尤其是五号位上的弹性轮换,为球队的进攻创造了更好的节奏。在内线得分上雷霆以26-42的绝对劣势落后火箭,但俄克拉荷马城并不需要他们的内线得分,毕竟这支球队在外线已经拥有了杜兰特和威斯特布鲁克这两大恐怖得分机器。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2/n396468235.shtml report 2672 黑贝威少冲突组图回放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北京时间3月12日,就在联盟开始走小球的快速路线时,雷霆显然是潮流先锋的球队之一,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在篮下就会拱手相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