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小组赛轻松 六进四遭遇强敌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杨大伟

  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分组抽签结果昨日在国际排联官网正式出炉,现世界排名第5位的中国女排被分在D组。相对于下半区B组巴西、塞尔维亚和土耳其以及C组美国俄罗斯等劲旅连番死磕,中国女排在上半区与D组日本、A组意大利等队过招应该晋级希望很大,而接下来的6进4的比赛则将遭遇强敌。

  小组赛与日本争夺头名

  2014年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3日-10月12日在意大利举行,尽管中北美及加勒比赛区的资格赛推迟到5月12日-26日进行,通过5个分站赛较量才能逐一揭晓入场券,但是国际排联还是于昨日凌晨已经提前完成了2014年的世锦赛分组抽签。意大利队以东道主身份自动占据A组的第一顺位,其他11支种子球队依据1月份的最新世界排名,按照蛇形排列均分到4个小组中,其余的12支参赛球队则是通过抽签确定各自的小组归属。

  中国女排位居第5名被安排在D组里,竞争对手包括日本、尚未确定的中北美赛区第3(可能是波多黎各)、中北美赛区第5(可能是古巴)、比利时和阿塞拜疆。考虑到“欧美无弱旅”的传统以及复赛阶段的复杂性,中国女排在确保小组前4出线的同时,还要死磕日本力争小组头名。

  六进四开始越来越难打

  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在D组跻身前4后将与A组前4合并成E组竞争3个晋级名额。上半区,东道主意大利队在A组对垒中北美第2(可能是多米尼加)、德国阿根廷克罗地亚和突尼斯。其中,欧锦赛亚军德国与第5名克罗地亚值得关注,而挑战由博尼塔挂帅的意大利则是和直接对话日本一样,关系到能否锁定E组头名。

  虽然中国女排的竞争对手对比下半区的整体实力稍逊,但是欧美诸强汇聚确实给战局带来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德国、克罗地亚、比利时和阿塞拜疆能够力压波兰携手入围已然说明问题。

  后续6强赛是由上半区E组和下半区F组的前3名会合,随即将通过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揭晓冠军归属。因此,中国队倘若晋级6强就必须与下半区出线的巴西、美国和俄罗斯等诸强对决。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2/n396479270.shtml report 1568 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分组抽签结果昨日在国际排联官网正式出炉,现世界排名第5位的中国女排被分在D组。相对于下半区B组巴西、塞尔维亚和土耳其以及C组美国和俄罗斯等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