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抡好“三板斧”当可一战 杜峰同三老开小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黄维

  今天19时35分,已经战成2比2平的广东宏远和北京金隅将在东莞上演半决赛的决胜之战。尽管上一战“攻陷”了五棵松十分激动人心,但广东宏远今晚同样需要谨慎对待。这是一局定胜负的生死战,赢的将和新疆广汇争夺CBA总冠军,输的将结束本赛季。

  球迷接机鼓励“誓夺九冠”

  昨天接近16时,宏远乘坐的CZ3102航班抵达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

  随着总比分扳成2比2平,现在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而宏远整体的状态,也一如既往地轻松。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在球队提取行李走出机场到达厅时,自发前来迎接球队的粉丝团出现在了机场门口。

  “加油!”“好样的!”“欢迎回来!”“一定要打进总决赛!”粉丝团有近20人,其中还有球迷自己制作的“誓夺九冠”的小标语,拿在手里,举得高高的。

  球员们提着行李向球迷微笑致意,随后陆续走上大巴。因为他们知道,现在还远不到庆祝的时候。

  当大巴到达俱乐部后,大家发现更多球迷聚集在这里,一共有三四十人。他们还捧着蛋糕,原来昨天是陈江华的生日。华仔很腼腆,他捧着蛋糕,小声对球迷说了句“谢谢”,大家随即唱起了生日歌,场面十分温馨。

  杜锋强调“心态”

  费尽千辛万苦把系列赛带回东莞,“华南虎”现在也已经做好了和对手“血拼”到底的准备。

  昨天刚刚抵达东莞的宏远不顾舟车劳顿,一下大巴就直接杀入训练馆,昨天18时30分,他们便开始进行常规训练。

  “真的很感谢球迷。下着雨,他们还来接我们,在机场的和在俱乐部门口的球迷都让我们很感动。”训练结束后,杜锋先感谢了昨天来接机的球迷,他同时表示这不会对球队的备战心态造成影响,“比赛还没结束,我们会好好准备的。”

  在常规训练结束后,杜锋还特别召集了易建联、王仕鹏和朱芳雨到训练场旁边的会议室里坐下来,好好开了一次战术小会。杜锋强调,最后一战的关键就是“心态”二字,现在剩下的准备时间并不多,双方经过4场比赛的较量,早已经知己知彼。怎么去赢球,就要场上见分晓了。

  胜负手

  抡好“三板斧”当可一战

  上一战,处于劣势的广东宏远在万事达中心面对手握赛点的北京金隅,并没有让对手如愿拿下生死战的胜利,临时接过教鞭的杜锋率先变招,很好地控制了场上局面,系列赛定胜负的关键一役,广东宏远该做什么?

  继续发挥轮转优势

  在此前尤纳斯所指挥的战术体系中,并不是所有球员都有上场机会、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而杜锋在第4战的变阵让更多人参与到比赛中来,并不是只当“看客”。果然,这激活了更多球员的能量。董瀚麟、高尚、李原宇这些此前甚少得到机会的年轻人都找到了自己的角色,他们在场上也许有些紧张、也许犯了些错误,但只要做好准备,总是会有闪光的时候。

  继续限制对方外援

  北京队的进攻主要还是依仗马布里和莫里斯两名外援,而他们两人在系列赛4场比赛中分别联手拿下55分、41分、76分和65分,几乎每场比赛都要为北京队贡献一半以上的得分,如何限制好他们两人,如何孤立他们,不让他们和北京队的国内球员“串联”起来,从而生成“化学反应”,这是杜锋在防守中优先要解决的问题。

  其次,北京队的国内投手的投篮虽不算特别精准,但要谨防他们在手风顺的情况下打出高潮,想必宏远的整体防守并不会出什么大的纰漏。

  继续发掘潜力所在

  尽管宏远的两名外援鲍威尔和埃维此前饱受外界质疑,但他们现在已经逐渐找到了新的感觉。

  鲍威尔现在已经成为了宏远整体打法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点,他的前场篮板球、二次进攻以及中投,每场比赛都有稳定的贡献,他的潜力在于减少犯规以及在篮下更具攻击性。

  埃维因为失误多和欠缺攻击能力一直受到非议,但在第4场比赛中,他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在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作出人员更换的情况下,找到更好地使用埃维的方法,合理安排使用他的时间,激发他在外线和突破方面的潜力,特别是做好防守,当可一战。

  记者手记

  惊喜43小时

  3月10日不到17时抵达北京,3月12日中午12时30分飞返广州,宏远在北京度过了43个多小时。

  在这43个小时里,从记者惊觉尤纳斯未能跟队赴京,到赛前采访时杜锋有些紧张,再到晚上荡气回肠的胜利,最后到将帅兄弟情深,直到恢复平静回莞备战,这43个多小时,宏远上下体会了从惊到喜的滋味。

  实际上,尤纳斯不能到北京指挥,球队早已经做好了准备。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球队出发前一天的训练中,尤纳斯就已经不在场督阵。

  决战前夜,宏远总经理刘宏疆约了几名相熟的老记者去吃火锅,两年前那场失利夜之前,恰巧也吃了火锅,可能有人会觉得这不太吉利。

  但刘宏疆这次却不相信所谓的“魔咒”或“宿命”。“我们拿下的几率有六成。”刘宏疆赛前说,“我太了解我们球队的这些球员了。”

  赛前训练,全队心态轻松,完全看不到大家身上有包袱。朱芳雨、鲍威尔、王仕鹏和埃维几个球员笑着做比投篮数量的游戏;穿梭五棵松与酒店间的大巴上有球员们说段子的笑声。

  一名跟了广东队七八年的记者一边看一边说:“我觉得能赢,他还说了个笑话作比喻:‘就算打麻将,换个人就换种手气,怎么都会赢几把吧?’”赢球后,这个段子让每个人都会心一笑。

  去赛场前的大巴上,刘宏疆高喊:“进去出来,头都抬高点。”最终,宏远将帅昂着头离开五棵松。赢球了,回酒店的时候,他又在大巴上对球员们喊:“今晚好好休息,别出门了。因为我们有更高的目标!”今晚这场球,期待宏远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3/n396531903.shtml report 2637 本报记者黄维今天19时35分,已经战成2比2平的广东宏远和北京金隅将在东莞上演半决赛的决胜之战。尽管上一战“攻陷”了五棵松十分激动人心,但广东宏远今晚同样需要谨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