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治郅退役要获批 八一男篮退役不是想退就能退

来源:三峡晚报 作者:潘梁平

  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八一男篮领队钱利民在接受采访时说:“大郅退役也好,不退也好,不是说他申请就(能获得)批准的,而是根据我们八一男篮的实际需要来定,如果(队伍)需要(大郅)还可能再打。”

  王治郅现年已经37岁,当年的追风少年早已被岁月磨砺成沧桑的大叔。早在今年1月,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就曾证实王治郅赛季结束后退役的消息。王治郅本人也多次表达过自己想退役的意志,但是时至今日,这件事情也还是悬而未定。球迷们也不无感叹,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退役不是你想退,想退就能退。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潘梁平

  潘家评

  中国体育还要上演多少刘翔似的悲剧

  唱了一天的《爱情买卖》,总觉得心里不是那么痛快。我想,此时的王治郅应该也不是很痛快,因为他背包旅游的梦想貌似又要搁浅了,作为一名37岁高龄的运动员,连想退役都不能自己决定,有人说这是中国体育的又一朵奇葩,有人说这是一个笑话,可是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如果要继续为八一队打CBA,那王治郅就跟花木兰她爹没什么两样了,愣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王治郅没有一个叫花木兰的女儿可以替自己上场打比赛。

  我从来不反对集体主义,但这并不表示要去践踏个性,只有每一个个体都得到了好的展现,我们的集体才能更完美,不是吗?

  但有人说,王治郅是军人,马革裹尸是他的宿命,也是他作为战士的尊严。这又是怎样的悲剧啊?刘翔在连续两届奥运会被用废后得到他应该得到的尊严了吗?显然没有。战士上了战场需要有拼命三郎的精神,那是豪情,但我们不需要所有人都马革裹尸。我想,战士们的终极梦想也绝不是马革裹尸,衣锦还乡或许才是他们心中所想。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为老兵们铺好衣锦还乡的路,中国体育不要再有刘翔式的悲剧重演。

sports.sohu.com true 三峡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3/n396537714.shtml report 2120 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八一男篮领队钱利民在接受采访时说:“大郅退役也好,不退也好,不是说他申请就(能获得)批准的,而是根据我们八一男篮的实际需要来定,如果(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