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北京首度总决赛相遇 崔万军:要立足于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都市消费晨报 黄兴

  晨报讯:CBA变天了,史上最经典的CBA半决赛昨晚在东莞结束,北京客场110:102战胜广东,卫冕广东12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北京将与新疆展开7场4胜的总决赛较量,首场比赛将于3月19日在红山体育馆上演,这是新疆与北京首次在总决赛相遇。

  在整个广东和北京的半决赛中,过程跌宕起伏。首场较量,北京在主场完成大逆转,之后又在广东拿下一场胜利,以2:1的比分回到主场。但是,杜峰拾起教鞭,在第四场北京的主场拿下一场胜利。就当球迷都在赞叹广东的强硬,北京在东莞再次取得胜利。尽管,6000多位东莞球迷“黑哨”之声震人发聩,但是,北京第二次进入总决赛,广东12年来再次无缘总决赛的事实,无法改变。

  3月19日新疆飞虎将在红山体育馆迎来北京的挑战,进行总决赛首场的较量。新疆在3月9日3:0战胜东莞进入总决赛后,丝毫没有放松,球队第二天就进行了训练。昨日,全队在基地进行封闭性训练。三年前,广东就是在半决赛3:0战胜新疆之后,坐等10天迎接3:2淘汰山西进入总决赛的北京,久疏战阵,最终失去总冠军。此番,历经常规赛挫折和季后赛磨砺的新疆不会重蹈覆辙,养精蓄锐的同时,也在积极调整状态。

  这次是新疆第四次进入总决赛,前三次都不敌广东,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是2010-2011赛季,新疆在2: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逆转失去总冠军。北京在2011-2012赛季首次杀入总决赛,爆冷击败广东夺得总冠军。去年,北京北三外援的山东击败,止步半决赛。

  从2008年开始,新疆在季后赛的系列赛中只输给过广东,对包括北京在内的其他球队保持全胜。如今,没有了克星广东,又多一个主场的情况下,也是一次很好的夺冠机会。不过,北京在于广东交锋中,三场胜利两场都来自客场,五场比赛罚球数都多于广东,这也反映了北京强大的客场作战能力。

  在本赛季新疆与北京的两次交锋,揭幕战新疆在哈德森完全未倒过时差和球队几乎没有磨合的情况下,8分不敌北京。不过在联赛中期,新疆在五棵松体育馆成为第一个在这里战胜北京的CBA球队。通过整个季后赛来看,马布里的发挥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北京的状态,连续激战,他的的膝伤和体能是否有影响是总决赛走势关键所在。

  和三年前相比,如今的新疆虽然没有攻击力极为恐怖的杜比,但是哈德森更全面,在组织、篮板和助攻方面更为出色,在他的带领下球队的其他球员也显得更为出色;虽然没有巴特尔和买吾兰,但是唐正东和苏伟的内线组合,在防守端更强硬、体力也更为充沛,进攻也不逊色,此外在外线和大前锋位置相对于三年前同样胜出一筹。球队的团队防守和多点进攻,完全可以抗衡北京以马布里和莫里斯为主打的阵容。

  对于与北京队的总决赛,崔万军认为:“其实不论北京还是广东,都是总冠军球队,我们要做的是立足于自己,做好我们的团队防守是最为关键的。北京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很强,对于他们各自不同的特点,我们会做积极地应对准备。”

  晨报记者 黄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4/n396574706.shtml report 1282 晨报讯:CBA变天了,史上最经典的CBA半决赛昨晚在东莞结束,北京客场110:102战胜广东,卫冕广东12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北京将与新疆展开7场4胜的总决赛较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