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男篮赢下生死战短暂庆祝 马布里:知道能赢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客场掀翻广东,北京队的赛后庆祝热烈而短暂,因为后面还有总决赛这座大山等着他们翻越。

  昨晚,CBA半决赛结束了最后一场争夺,客场作战的北京队110比102取胜,以3比2的总比分从广东队手中抢走总决赛资格。2011-2012赛季,北京队正是击败了广东队夺冠。

  半决赛与广东队对决,北京队起初不被看好,即便战至2比2平,北京队也被很多人认为是最终出局的那个。昨晚客场爆冷赢下广东,队员们本有理由大肆庆祝,但在短暂的欢呼之后,队员们都选择了冷静。

  老马不老 赛后揉膝盖敷冰袋 体力和能量没用完

  终场哨响,北京队替补席上的队员全部冲进场内,和场上队员一起把马布里围在了中间,对着他的光头兴奋地又拍又按。老马值得这样的拥戴,与广东队的系列赛,没有他的发挥,北京队很难有最后的胜利。

  被队员簇拥着走向更衣室的老马也很兴奋,他一遍遍地大声说:“我们做到了!我们做到了!”

  在接受北京电视台的赛后连线采访时,孙悦对着镜头大喊了一句:“北京的老少爷们儿!总决赛!我们来了!”

  相比之下,主教练闵鹿蕾显得十分平静,他走到中场和对方教练杜锋握手,与三名裁判握手,然后快步走回更衣室。

  更衣室里,队员们开始了自己的庆祝,击掌,围在一起大喊“北京加油”。然而这样的庆祝只持续了两分钟,之后大家的情绪逐渐恢复平静。

  老马坐在最里面的座位上,看起来很累,记者们没有立刻上前采访,只有摄影记者的闪光灯一直在老马的脸上闪烁。

  马布里慢慢地脱掉鞋子、袜子,剪掉绑脚,再把左膝上硕大的护膝取下来,然后用手在膝盖上慢慢揉了起来。队医梁涛拿起刚准备好的三个冰袋跑过来,把老马的左膝裹了个严严实实。之后,记者们才开始对老马的采访。

  “我知道我们会赢。在万事达中心输掉第四场之后,我跟队友们说,让我们去享受决战。”马布里说,“在广东的主场打最后一场,是每个球员都渴望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们获胜了,才能自信满满地走上总决赛。”马布里说。

  至于自己,老马承认自己很累了,“我是很疲劳,但是我的体力和能量还多的是。很多人质疑我,认为我老了不能打了,这些反而刺激了我,激发出我的能量。”

  孙悦超越 一扫上场低迷状态 完成主帅交代任务

  老马接受采访时,闵鹿蕾参加完赛后发布会回到更衣室,他一一和队员击掌,走到孙悦跟前时,孙悦笑着说:“闵指导,我还欠你一分啊。”

  原来,昨晚的比赛前,老闵给孙悦定了一个指标,这场比赛得拿20分。上一场比赛,孙悦全场只得到2分。

  昨晚孙悦没让老闵失望,整场他拿下19分、4次抢断和3次助攻。虽然比原计划少了一分,但大家都知道,孙悦已经圆满完成了老闵给的任务。

  “任何一个球队,如果想只依靠一两个人赢球是不可能的,需要全队的发挥。”赛后孙悦侃侃而谈,“我觉得今天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其他队员给了球队很大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孙悦如此出众的表现差点因为裁判的一次误判变为泡影。

  比赛还剩6分23秒结束时,李根在防守朱芳雨时犯规,裁判员却将这次犯规计到了已经5犯在身的孙悦头上,这让孙悦大惑不解,跳着脚和裁判理论。“那个球可以看录像,我手是打球上了,不可能吹我身上。”孙悦赛后说。

  三名裁判重新商议,犯规最终被改计到了李根的身上,孙悦这才幸运地在赛场上留到了比赛结束。

  终场哨响,孙悦的数据定格在19分,孙悦跟老闵开玩笑说:“闵指导,四舍五入就算20分吧,差不多。”

  老闵哈哈一笑,和孙悦击了一掌说:“保持住,下一场加油。”

  队长请缨 主动要求防朱芳雨 意外首发不负重托

  季后赛开始后,昨晚是陈磊最受关注的一场。作为北京队的队长,他此前在本赛季季后赛中没获得一分钟上场时间,更多时候只能在场边为队友加油,给闵鹿蕾出谋划策。

  朱芳雨在第四战的爆发激活了陈磊,那场比赛中,朱芳雨拿下25分、9个篮板,北京队一直拿他无计可施。

  那之后陈磊给闵鹿蕾发了一条短信,主动请缨,希望第五场比赛自己能承担防守朱芳雨的大任。“之前很多个赛季我防过他,有经验。”陈磊在短信中说。

  老闵当时没有拍板,只给陈磊回了四个字:“做好准备。”

  昨天上午训练时,闵鹿蕾做出决定,让陈磊首发主防朱芳雨。听到这个消息,陈磊愣了愣说:“我替补上场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打乱正常的轮换节奏。”但闵鹿蕾坚持表示:“我相信你,你也要让别人相信你,要赢得别人信任,自己必须做出些什么。”

  首发上场的陈磊在整场比赛中就像朱芳雨的影子,只要杜锋将朱芳雨换上场,老闵马上就会让陈磊上场。

  老队长的经验不是盖的,前三节朱芳雨一共打了17分钟,只靠罚球拿到1分。虽然最后一节朱芳雨还是拿到14分,不过并没能帮广东队扭转败局。

  赛后谈到自己的表现时,陈磊说:“可以打65到70分,防守做得不错,所以可以及格,但投了一个三不沾,因此必须要减分。”

  有记者问陈磊,是不是这场比赛让他觉得自己还没老?陈磊笑着说:“我也没觉得自己老过啊!”

  老闵兴奋 接受采访声音颤抖 对总决赛跃跃欲试

  短暂的庆祝结束,看记者们采访的也差不多了,助理教练张敬东冲着大家喊了一声“走了,走了,该回去了”。已经换完衣服的北京队员纷纷起身,走出更衣室,走向场馆外的大巴。

  更衣室门口,领队袁超和来到东莞的几名首钢俱乐部高层闲聊,闵鹿蕾依旧被记者们围着接受采访,让他谈这场比赛的变阵,谈给孙悦下的指标,谈下一轮对新疆队的对策。

  “奇迹是由人创造的,我作为教练员佩服这些运动员,从心底里佩服。现在我们重新杀进总决赛,大家都跃跃欲试。”刚开始,闵鹿蕾的话音还有些颤抖,不过他很快就恢复了平静,脸上也有了笑意。

  至于下一个对手新疆队,闵鹿蕾说:“真的之前一点也没想过新疆队,新疆不比广东好打,先让我歇一歇吧,现在到了崩溃边缘,回北京之后再好好备战。”

  场馆门口向左的台阶上,上百名广东球迷正在守候,每一个广东队员出现时,都有球迷高喊他的名字,当易建联出现时,大家都喊起了“MVP”。

  北京队的队员也注意到这一幕,但他们只是平静地望了一眼,就拐向右边的台阶,登上大巴。

  从场馆回酒店的路上,队员们都没怎么说话,经历了这样一场激战,在短暂的兴奋之后,大家此时都感到了疲惫。

  下车前,马布里和体能师克里斯约好回房间做按摩,这是老马的老习惯了,每场比赛后,他都要克里斯给他按摩,加快恢复。此时,无论是对这位37岁的老将,还是对刚刚闯过半决赛的北京队来说,都需要尽快恢复,迎接新的挑战。本版文并摄/记者 邵化谦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4/n396612706.shtml report 3087 法制晚报讯(记者邵化谦)客场掀翻广东,北京队的赛后庆祝热烈而短暂,因为后面还有总决赛这座大山等着他们翻越。昨晚,CBA半决赛结束了最后一场争夺,客场作战的北京队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