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卓尔重回新华路球场 郑斌:真是有很多感叹

来源:楚天金报

  昨日下午,武汉卓尔队来到新华路体育场适应场地,这也是球队时隔一年后重新踏入这片绿茵场。

  走进新华路,空气中有股淡淡的油漆味,原来这儿的修补装修工程刚刚结束,正在进行最后收尾工作。两三名工作人员在北侧的告示牌区,更换上2014赛季卓尔队的全家福,他们撤换下的是2012年卓尔队的那张旧照。

  而东看台上方还挂着“2012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武汉赛区)”的横幅,一切似乎还停留在过去的那个时刻:那一年,武汉队冲超成功;那一年,武汉队与新华路说再见……

  回魔鬼主场 寻找信心

  “重新回到这儿,真是有很多感叹!”郑斌,昔日汉军核心,现在的卓尔队助教,他告诉记者走进新华路,仿佛回到了从前,又让人想起了曾经在这儿发生的一幕又一幕……

  号称“魔鬼主场”的新华路见证了原汉军的辉煌:2005年,刚刚冲上中超的武汉队在此一举夺得7连胜,倒在他们脚下的包括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等诸多豪强;2007年,武汉队在此迎战14支中超队伍,9胜5平,是那个赛季中超唯一保持主场不败的队伍——最后一个主场,武汉队以2比1战胜陕西中新,为武汉队锁定这一纪录的正是郑斌。“在新华路,我们从来都没有惧怕过任何一支球队,包括当时的大连实德、山东鲁能这样的巨无霸。希望新的赛季里,我们能在这儿找回那份丢失的信心和底气!”

  有意思的是,武汉队新内援李根曾作为武汉队的对手来此比赛过,对新华路印象深刻,“当时武汉球迷们给了主队更多的动力,也让我们心里多少有点畏惧。不过现在的感觉肯定不一样了,希望本周日,他们能够来新华路为我和卓尔队加油助威!”

  借昔日福地 欲破心魔

  2013年,将主场迁到武汉体育中心的卓尔队黯然降级——在那儿,武汉队在15个主场比赛中,仅取得了三场胜利;余下的皆是惨痛回忆,如1比4负恒大、0比3败给鲁能……

  记得迎战浙江绿城的前一夜,正逢体育中心附近的一座立交桥被爆破拆除,大家戏言卓尔队要转运了。那场球1比0,卓尔果然赢了,不过此后的球运却依然不佳,满心欢喜的球迷等来了一场又一场的失利。“除了实力的确不如人外,体育中心那块场子也大一些,这更有利于强队的进攻,对于防守的一方不利。输多了,打到后来,我们都没什么心气了。”卓尔门将吴䶮如此解读,“另外,武体中心的场子空荡荡的,不像新华路,坐上1万多人就满当当的。(新华路)现场的氛围特别好,也让我们踢得很带劲。”

  实际上,除了此前创造的辉煌外,湖北足球还在原汉军退赛后借新华路获得重生。2009年的湖北绿茵在乙级联赛南区预赛中,曾在此保持不败且仅丢一球,堪称护佑湖北武汉足球的一块“福地”。对于“福地”一说,第一次踏入新华路的卓尔主帅拜塞克却是第一次耳闻。“是吗?”他反问起记者来,“我只听说武汉队近两个赛季首战一直没赢球,希望2014赛季的首战,我们一起来破除这个魔咒!”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5/n396644923.shtml report 1555 昨日下午,武汉卓尔队来到新华路体育场适应场地,这也是球队时隔一年后重新踏入这片绿茵场。走进新华路,空气中有股淡淡的油漆味,原来这儿的修补装修工程刚刚结束,正在进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