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8岁4个月代表参加大赛 吴敏霞刷新郭晶晶纪录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2014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昨天在北京拉开战幕,吴敏霞携手施廷懋出场,这个普通的比赛迎来了一个非凡的时刻,2 8岁零4个月的吴敏霞刷新了郭晶晶保持的纪录,成为中国跳水队参加国际比赛年龄最大的女运动员。

  由于伤病和年龄的缘故,吴敏霞在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仅参加双人3米板的争夺,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又高挂免战牌。不过,在年底跳水的冬训名单中,她的名字赫然在列。新的赛季,她重出江湖。实际上,吴敏霞已创造了多项中国乃至世界的跳水纪录,比如连续7次出战世锦赛、已3次夺得双人项目的“大满贯”(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等。谈起这些纪录,吴敏霞很平静,“没什么,如果自己能跳,我还是希望展现对跳水的热爱。”

  昨天的比赛中,吴敏霞/施廷懋组合获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比赛结束,记者们问得最多的,是吴敏霞打算坚持到何时。“你们都希望我退役吗?所以啊,我不希望把退役这个话题放在台面上,运动员都希望能够延续运动生涯,都希望能够多创造一些奇迹吧。每天思考这个问题,运动员会有太大的压力,到一定时候自然而然,就会有一个(答案)揭晓。”吴敏霞淡淡地说。国家队领队周继红去年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吴敏霞还没到练不动的时候,上海队也希望她能够继续练,给小队员一个接班的时间。假如吴敏霞能够坚持到两年后的里约,她将是连续四届参加奥运会,创造中国跳水的又一纪录。

  郭晶晶于2009年东亚运动会谢幕,当时年龄为28岁2个月,现在她已经结婚生子。而这次吴敏霞参赛,人们发现她的右手无名指戴上了戒指,她自己却赶忙否认了恋情,“这是我自己买的,因为它很漂亮,而且不会影响训练。”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5/n396647355.shtml report 862 南都讯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2014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昨天在北京拉开战幕,吴敏霞携手施廷懋出场,这个普通的比赛迎来了一个非凡的时刻,28岁零4个月的吴敏霞刷新了郭晶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