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综合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将和四城市竞争申奥 经验和民众支持是优势

来源:法制晚报

  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北京将和其他四个对手进行PK。

  昨晚,国际奥委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五个城市名单,其中包括中国北京、波兰克拉科夫、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乌克兰利沃夫。

  昨天是递交申办2022年冬奥会申请的最后截止日期,而上述五个城市都在截止日期前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正式申请。

  按照北京的申奥计划,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在北京市区、北京郊区延庆和张家口市三地举行。由于申办冬奥会只能用一个城市的名字,因此在国际奥委会公布的申办城市名单中,并没有出现张家口的名字。

  由于北京在2008年成功举办了夏季奥运会,因此2022年冬季奥运会所需的12个场馆中,仅需再新建3个,而其他场馆在现有场馆基础之上进行改造,即可符合比赛标准和要求,这将大幅降低运营成本。

  此外,通过第三方机构对国内32个城市的调查,国内民众对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奥的支持率为94.8%,这一数字远远高出其他申办国家的民众支持率。

  对于北京申办冬奥会,北京市副市长李士祥充满信心。在本月6号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北京团全体会议上,李士祥在发言时表示,北京成功举办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在办大赛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北京也有严密的防范和处理安全问题的措施,能保证重大外事活动的安全。

  2015年1月,申办城市将提交最终申办报告,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7月31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最终举办城市。

  相关进展

  申奥是张家口头等大事

  申办冬奥会已经被列为张家口市2014年重点做好的十项工作中的头等大事。

  张家口市市长侯亮在此前张家口两会时表示:“张家口将全力以赴做好申奥工作,力争一次申办一次成功。目前将围绕2014年7月入围候选城市,2015年7月赢得主办权这一阶段目标进行工作。”

  本月初,张家口发布了面对京津冀地区的张家口市申办冬奥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的公开招聘的信息。目前报名已经结束,经过笔试面试等一系列选拔环节之后,最终两名选拔出的副主任将走马上任。

  同时张家口已经在全市的中小学开展了冰雪运动进课堂的活动,并以政府买单的方式向市民推出低价的滑雪票,意在加强张家口冰雪运动的普及。文/记者 杨阳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5/n396654021.shtml report 1130 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北京将和其他四个对手进行PK。昨晚,国际奥委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五个城市名单,其中包括中国北京、波兰克拉科夫、挪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