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轮 > 大连阿尔滨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吕鹏飞铲可直接红牌 乌塔卡的跑动让人头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北京时间3月15日15点30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两轮展开争夺,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安1-0战胜阿尔滨,带走了宝贵的客场三分。担任本场BTV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魏翊东,嘉宾则由前国安旧将谢朝阳担纲。魏翊东认为,巴塔拉是国安历史上最好的引援,足球智商之高更是绝无仅有。

  比赛伊始,双方的争夺十分激烈,而在拼抢中身体条件突出的阿尔滨一度占据优势。魏翊东直言,“除了张呈栋,其他国安队球员的身体条件并不占优势,不过我们还是要主动的去身体接触。”谢朝阳同意道,“即使第一点抢不到球,也能为同伴在第二点拿球获得好的位置。”

  第5分钟,国安队中场转移球被断,布鲁诺禁区外得球后低射偏出。谢朝阳认为,“马季奇和河大成的能力远超吕鹏和李学鹏,他们有能力把中场优势抢回来,不过如此不平的场地影响了国安队的技术发挥。”魏翊东则表示,“不能拿工体的草皮质量横梁全国的草皮。”

  第18分钟,赵宏略左路下底传中,阿尔滨连续的进攻均被河大成挡出。对此魏翊东称赞道,“河大成场上的状态越来越好,在临场的反应和指挥调度上都已经显然出来。他应该在攻防两端发挥更多的作用。”谢朝阳则补充道,“河大成有能力成为国安的中场节拍器,你看已经开始指挥周挺了。”

  第26分钟,马季奇前场射门后被挡出,反应迅速的他反抢过来后被放倒,国安获得禁区前沿的定位球,可惜张稀哲的射门被张翀奋力扑出。对于马季奇,魏翊东调侃道,“这是我看到过马季奇最后的一脚射门了,我都不敢相信这是他踢的。” 谢朝阳对于张稀哲的定位球评价道,“这球张稀哲打的漂亮,张翀飞身侧扑更精彩。”

  第41分钟,巴塔拉禁区前沿左侧面对四人包夹后冷静的穿裆传球交给乌塔卡,可惜后者没有把握住机会。对此魏翊东称赞道,“在四个人的围抢中还能有角度的传出来,足以见得巴塔拉的足球智商之高,这在国安历史上绝无仅有,而卡努特的足球智商则是另外的方式。”接着魏翊东形容道,“如果围棋围上四个子就提子了,但是巴塔拉没有关系。”

  半场结束,国安与阿尔滨互交白卷。中场休息时,魏翊东遗憾的表示,“国安球迷应该对比赛的过程还是满意的,当然对于比分我们还要更进一步。”

  易边再战,国安在第51分钟率先打破僵局,乌塔卡禁区弧顶吸引防守后分到左侧,张稀哲传到后点,巴塔拉铲射破门。对于巴塔拉的进球,魏翊东表示,“又是巴塔拉啊!两场首发两粒进球,本来是当做传球手引进的,现在变成了射手。”谢朝阳同意道,“这说明了巴塔拉的全面,除了身体条件一般外,技术非常全面,门前的嗅觉也十分灵敏。”此外,魏翊东还称赞了张稀哲的助攻,“传球恰到好处,妙到毫巅。”

  第59分钟,吕鹏在防守中凶狠的铲倒巴塔拉。对此魏翊东批评道,“这球是巴塔拉出球之后的犯规啊!完全被铲翻了。”谢朝阳则补充道,“没有必要的犯规,完全是冲人去的,这在亚冠的赛场上很可能是直接红牌罚下。”

  此后对于国安队的中场配合,阿尔滨球员又是很多无谓的犯规,有一次于汉超甚至将肩部直接撞向了乌塔卡的胸口,对此谢朝阳表示,“我上个赛季就说过,阿尔滨这支球队很有意思,进攻可以概括为简单粗暴,防守可以概括为犯规。”第78分钟,巴塔拉前场得球后送出身后球,不过乌塔卡的跑位并不理想而错失机会。谢朝阳表示,“从亚冠的比赛开始,乌塔卡的跑动就很让人头疼,跑动太少。”

  最后补时时刻,替补登场的谭天澄中场带球时被放倒,不过他并没有赖在地上,而是继续起来投入比赛。谢朝阳对此评价道,“国安不像其他中超球队一样,最后时刻一碰就倒,应该站起来靠实力赢球,观众不是来看演员表演的。”

  最终,国安客场1-0战胜阿尔滨,获得了宝贵的客场胜利。魏翊东总结道,“考虑到客场从未战胜过阿尔滨,考虑到刚刚经过了一周双赛,考虑到在如此不平的场地依然依靠着地面配合获胜,本场比赛的收获远比1-0的胜利要多的多。”而谢朝阳则总结道,“以前的国安代表着血性和激情,曼萨诺入主后则更多的是沉稳……”(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5/n396659814.shtml report 4919 中超集锦-巴塔拉破门拔头筹国安1-0客胜阿尔滨-->阿尔滨0-1国安巴塔拉庆祝进球北京时间3月15日15点30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两轮展开争夺,北京国安客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