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亮:入集训队前曾向刘炜取经 尽力留在队伍中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15日报道)本月10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男篮第二批集训队员名单,全部一共10人。今天下午这份名单上的队员相继抵达总局运动员公寓旁的爱华宾馆报道,开启了全新的集训之路。作为一名90后的菜鸟球手,上海球员蔡亮首次入选国家队,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他坦承,自己来到国家队最大的目标就是向前辈学习,至于是否能够留队参加亚运会,自己会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去对待。

  本次国家男篮集训队,姚明担任顾问一职,而老队员刘炜也在队中起到了榜样的作用,那么新人蔡亮第一次来到这个集体,有没有得到这两人的钦点传授呢?对此蔡亮给予了肯定,“其实从上海走之前我也给刘哥取了取经,他让我在这边多学习,以认真训练为主。至于生活方面的问题,他们倒是没跟我多说,我自我感觉在这里还是低调一些,以学习为主。”

  上海队本赛季以第8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最终首轮被卫冕冠军广东队以3-0横扫。在赛季结束之后,球队进行了放假,不过蔡亮并没有放松对自我的要求,在参加本次集训前的一个星期,他一直在进行着体能恢复训练,他坦承得知自己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消息之后比较意外,这更加让他非常珍惜这次集训机会。

  “大家其实都会去说想在这次集训之后留下来,我的目标肯定也是说想去尽力留队,不过我第一次来,心态上会好一些,还是以学习为主,能留就留,其他不会考虑太多。”蔡亮说。

  在国家队的锋线上,王仕鹏、朱芳雨多年来把控着主力位置,而近年来包括丁彦雨航、翟晓川等新人也逐渐成熟开始接班,在国家队锋线处于新老交替之际,蔡亮明白自己既面临机遇又面临挑战,“我觉得在这个队伍里,和老队员比起来,我作为年轻队员肯定充满活力,另外我在场上的优势体现在防守上,以积极的拼抢为主。”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5495&paper.cmsUrl= report 890 (搜狐体育陶冶3月15日报道)本月10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男篮第二批集训队员名单,全部一共10人。今天下午这份名单上的队员相继抵达总局运动员公寓旁的爱华宾馆报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