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残奥会越野滑雪4×2.5公里接力 中国队获第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契3月15日体育专电 题:邹德新:滑雪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新华社记者赵葳

  在15日进行的索契冬季残奥会越野滑雪4×2.5公里接力赛中,滑最后一棒的邹德新拼尽全力,冲过终点线后累倒在地。中国队最终以29分25秒8的成绩名列第七。

  “跑最后一棒压力很大,比赛中用了全力,滑完全身都没知觉了,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邹德新赛后不无感慨地说。

  “90后”邹德新尽管先天性左臂残缺,但从小酷爱体育。2007年,中残联的一次招生使他与越野滑雪结缘,从此踏上陌生而又充满挑战的冰雪世界。

  “越野滑雪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天空,圆了我的体育梦,并帮助我从人生低谷中走出来,”邹德新说。

  在进入滑雪队的前一年,邹德新的母亲与病魔斗争六载之后离开人世。尽管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仍让这个15岁的孩子觉得突如其来,伤心欲绝。进入滑雪队之后,紧张的训练让邹德新变得更加坚强,与同伴们的朝夕相处也使他的性格逐渐开朗起来。

  这个刚满23岁的黑龙江小伙目前练习滑雪已有7年,索契是他第二次出征残奥会。邹德新坦言,自己对滑雪的情感经历了最初的好奇、喜欢,随后的犹豫、彷徨,到最终的坚定、“视其为生命的一部分”。

  对于一个伤残人而言,越野滑雪是一项十分考验耐力和意志力的比赛。常年冰天雪地里的艰苦训练、难以突破的体质和技术瓶颈,都曾让邹德新在训练的最初几年萌生放弃的念头。但是,在经历过温哥华残奥会之后,这种念头被彻底颠覆了。

  “以前觉得奥运会是那么高不可攀,而我却亲身经历了,越野滑雪让我梦想成真,它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邹德新说。

  邹德新在本届残奥会上共参加越野滑雪男子站式20公里传统式、1公里自由式、4×2.5公里接力赛和10公里自由式四个项目的比赛。由于受气候和雪质的影响,邹德新在前两场比赛中均未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分别排在第15位和第21位。

  对于16日的最后一场比赛,邹德新并不打算给自己设定目标,“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辜负四年艰苦训练,不留遗憾就好”。(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5/n396664661.shtml report 941 新华社索契3月15日体育专电题:邹德新:滑雪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新华社记者赵葳在15日进行的索契冬季残奥会越野滑雪4×2.5公里接力赛中,滑最后一棒的邹德新拼尽全力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