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涵称自己小失误何姿大失误 何冲:失误是好事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汪涌)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次日,中国选手包揽两个项目的金银牌:王涵首次在国际比赛中战胜世锦赛冠军何姿摘取女子3米板桂冠,大满贯得主何冲则以528.80分称雄男子3米板,首次参加跳板比赛的跳台高手林跃收获银牌。

  作为伦敦奥运会双人冠军和2013年世锦赛女子3米板金牌选手,何姿赛前被视为夺标最大热门,但她在决赛中第三个动作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出现严重失误,脚踩出了板头,原本领先的她一下掉到了第二位,并保持到最后,最终以总分356.40分收获银牌,王涵抓住了机会以368.55分夺冠。加拿大选手沃尔获得第三名。

  何姿遗憾地说:“这是我今年第一场比赛,感觉有点没有状态。今天305C确实是失误了,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状况。脚踩出去太多了,想挽救,但脚已经滑下去了,动作实在挽救不过来了。”

  王涵此前曾经与何姿联手赢得过深圳大运会双人冠军、去年世锦赛摘得1米板铜牌,她冷静地说:“我拿到金牌确实很兴奋,但总不能跳个舞来表示自己的兴奋、心里美吧。其实这个冠军给我的感觉并不是很爽,因为我的动作不完美,还有些小误差,而何姿是有个大失误。”

  同样是第三个动作,同样是“栽”在反身翻腾这个动作上,北京奥运会男板冠军何冲却越战越勇,最终以528.80分成功逆转,首次参加跳板比赛的双人跳台奥运冠军林跃也表现出了高水准,以33.85分之差名列亚军,乌克兰选手卡沙获得铜牌。

  何冲承认自己从半决赛到决赛的发挥很不稳定。“今天比赛总有一些相对比较大的失误,这对我来说是个好事。因为比赛就是比赛,失误了就是自己的问题,跟别人没有任何关系。当然这是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我感觉有点放不开,”何冲说。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是系列赛的第一站,共设8个比赛项目,中国跳水队至今已经收获了其中的5枚金牌。16日将进行男女10米台比赛,世锦赛冠军邱波、伦敦奥运会双人冠军曹缘将角逐男子10米台,世锦赛双人金牌得主刘蕙瑕参加女子10米台比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5/n396664962.shtml report 904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汪涌)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次日,中国选手包揽两个项目的金银牌:王涵首次在国际比赛中战胜世锦赛冠军何姿摘取女子3米板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