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轮 > 贵州人和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隐身”朱炯造人和质变 此战演绎地面式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主场2比0战胜天津泰达之后,贵州人和不仅终于收获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更为重要的是球队回归地面的战术打法终于得到了最直接的效果。尽管球队的“总设计师”在本场比赛的进行中身处幕后,但人和全队已经有了明显的朱炯痕迹。

  赛前就曾有媒体报道,本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极有可能成为宫磊的最后大限。对于新赛季连续三场比赛难求一胜且一球未进的糟糕表现,显然贵州人和的俱乐部高层也渐渐失去了耐心。尽管宫磊依旧以主教练身份参加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但最近几天球队的日常训练和战术安排全部由朱炯来负责完成。而就在今晚比赛前的热身训练也是由朱炯全权带领,而主教练宫磊只能站在场边注视着眼前的一切。或许从这一细节也不难看出,眼下宫磊在球队的尴尬处境。

  尽管本场比赛的教练席并没有朱炯的身影,宫磊依旧负责着球队临场的指挥。但从贵州人和此役的表现来看,球队已经越来越烙上朱氏烙印。与上赛季依靠穆斯利坐为进攻支点而采取的略显单调的进攻套路不同,现在我们可以明显看到人和回归地面的痕迹。可以说本场比赛,贵州方面充分利用了泰达中卫球员身后以及两肋的空当,无论是两个边路的齐飞,还是马琴斯基在中路的分球,人和都有着明显的针对性和渗透性,其中陈子介首开记录的进球,正是利用一次经典的传跑配合完成的。而这种对于中场的改变也同时制约了泰达的组织串联和比赛节奏,这对于视中场传控为生命线的阿里汉来说无疑被恰到了死穴。

  随着比分的领先,贵州人和下半场的比赛策略也发生了变化,球队的防线做出了相应的回收,但即便如此几次卓有成效的反击依旧可以看到对于地面渗透打法和后插上球员的反跑的追求,无论是尤里的单刀赴会还是陈子介的边路突破都是传跑统一的完美体现,而曹阳的红牌也完全是拜于海的高速疾进所致。而随着泰达用安德烈齐尼奥替补利马登场加强进攻火力之时,贵州人和马上换上米西诺维奇加强中场的控制可谓见招拆招,而波黑中场上场后不久便利用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按照之前人和俱乐部高层的说法,目前球队教练组分工明确,朱炯主抓具体训练以及战术安排,而宫磊则是负责全面工作。其实对于这种疑似双主帅制,相信大家很容易想到当年索德贝里和拉格巴克在瑞典国家队的组合。当时这两名主教练在队内就有着明确的分工,前者更加注重理论,而后者则进行战术执行,而这种互补的结果也让当时的瑞典队连续杀入欧锦赛和世界杯的决赛圈。不过一山毕竟难容二虎,而对于战术理念的不同理解往往也会让队员在执行起来出现偏差,至于最终的结果自然是要两人之间做出取舍。04年兵败葡萄牙之后,索罗贝里选择离开。

  显然,如今的贵州人和正面临着相类似的情况,尽管坐拥宫磊、朱炯、杨晨三大本土少帅,但其真正落实在球队上却未见得达到1+1>2或者1+1+1>3的效果。尽管身为亚足联讲师的宫磊在战术理解上想必有着独到之处,但通过对贵州队一个赛季的细心打磨,球队高举高打的风格已经成型。而朱炯在申鑫尽管难逃主帅成绩论的宿命,但其对技术足球的追求却着实在中超赛场华丽了一把。纵然战术的多样性对于一支需要多线作战或者说一支真正成熟的球队来说也是必须的储备,但究其本质球队仍然需要一个固定的风格。而宫磊与朱炯的足球哲学显然有着难以调和的地方,再结合贵州人和自身实力的实际情况,让球队两手都要抓的结果极有可能是最后落下个四不像的印象。

  很明显,贵州人和这场主场的完胜应该给俱乐部打了一针有力的强心剂,球队在对于地面配合的追求已经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与之前几场比赛既不得势又不得分相比,与泰达一战人和无论从对于威胁攻势的创造还是对于绝对机会的把握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不出意外,这样的打法将成为球队接下来的主打方向,但本场比赛的胜利或许将让对于朱炯是否扶正和宫磊的处境问题变得更加复杂,而这也势必需要俱乐部的决策者尽快做出决定。(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5/n396665578.shtml report 2701 人和2-0泰达米西圆月弯刀小将破门主场2比0战胜天津泰达之后,贵州人和不仅终于收获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更为重要的是球队回归地面的战术打法终于得到了最直接的效果。尽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