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猪2场2球火力全开! 传射建功助拜仁主场雪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13-14赛季赛季德甲第25轮的一场天王山战役,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主场2-1拿下联赛排名第三的勒沃库森,领先优势扩大至23分,联赛连胜纪录达到17场、不败场次半百(50场不败)。本场比赛,佩戴队长袖标的施魏因斯泰格再次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他的1传1射帮助球队出了一口恶气,报了上赛季主场失利的一箭之仇。

  上赛季第9轮,拜仁主场迎战勒沃库森。基斯林的进球和博阿滕的乌龙,最终导致南部之星主场1-2告负。不过,也就此开启了拜仁直到目前仍在继续的50场不败传奇。作为那场失利的见证者,施魏因斯泰格当时掩面自责的画面依然为不少拜仁球迷所铭记。事实上,拜仁上赛季最终取得三冠王伟业,那场失利反而是球队后来顺水顺风的助推剂。一场及时的失利让海因克斯和弟子们能够更好认清球队的不足,摆正位置,最终铸就拜仁辉煌的一个赛季,作为拜仁队副,施魏因斯泰格成为球队登顶三冠王的重要基石。

  时隔一年,拜仁大有续写三冠王的势头,但小猪在队内的地位却因为瓜帅嫡系蒂亚戈的起势以及自身不期而遇的伤病而变得有些微妙。原本小猪已经于冬歇期后不久复出,德国杯、德甲均出场亮相。结果,训练中队友曼朱基奇一次凶狠的铲抢再次让小猪脆弱的脚踝受挫,不得不再次休战数日。眼看拜仁踢得风生水起,瓜迪奥拉自然不愿意对主力阵容进行太多变化,施魏因斯泰格则只能暂时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欧冠淘汰赛的开打成为小猪重新上位的契机。考虑到赛事密集,瓜迪奥拉为了保证球队活力,开始进行适当的轮换。在后腰位置,小猪连续获得出场机会。周中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较量,首发登场的小猪用一记进球确保球队牢牢掌握晋级主动。回到联赛里,瓜迪奥拉让拉姆里贝里和蒂亚戈轮休,但继续将此前养精蓄锐多时的小猪留在了场上。瓜帅此举在此役赛后复盘,绝对算得上决定比赛走势的胜负手。正是施魏因斯泰格的一次边路传中助攻和一次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除了进球和助攻,小猪在与国家队队友本德以及俱乐部前队友埃姆雷-詹的对抗中均处于上风,他在中场攻防两端有效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小猪出色的表现也让瓜迪奥拉即将陷入后腰人选选择方面的“幸福的烦恼”。蒂亚戈、拉姆都在这个位置上踢得十分出色,克罗斯更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小猪要想坐稳后腰位置的主力,恐怕并不容易。不过拜仁队副从来不惧怕竞争,“拜仁队内都是好球员,大家都想首发。我尊重教练(瓜迪奥拉)的选择,也相信他的选择是对比赛最有帮助的。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6/n396676250.shtml report 2180 队副圆月斩引膜拜飞翼突破韩国妖星拉不住(图)-->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13-14赛季赛季德甲第25轮的一场天王山战役,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主场2-1拿下联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