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4短道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队卫冕历史首次 梁文豪后武大靖成功接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4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入到第二日,男子500米,中国选手武大靖力压群雄夺得金牌,从去年的梁文豪到今年的武大靖,中国队实现了在世锦赛该项目的两连冠,历史上尚属首次。在冬奥会摘银,世锦赛登顶后,武大靖已经成功接班梁文豪,有望成为中国男队新的领军人。

  与中国女子短道队相比,中国男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可谓小巫见大巫,只有男子500米和接力略有起色。男子500米是中国男队率先取得突破的项目,1998年,冯凯夺得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2001年,名将李佳军在世锦赛该项目夺得冠军,当时他击败了加拿大队的吉尔梅特和意大利的卡尼诺。2003年世锦赛,中国队首次包揽了冠亚军,其中李佳军力压队友李野夺冠,这也是他的第二枚世锦赛金牌。

  在2003年之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断档,虽然李浩楠于2004年和2006年两度摘银,但中国队已经有六年没有尝过金牌的滋味,直到2010年梁文豪的出现,他在决赛中力压加拿大队的哈梅林和特朗布莱,夺得个人的首枚世锦赛金牌。2011年,梁文豪摘铜,上届世锦赛,梁文豪卷土重来,决赛中他战胜了劲敌安贤洙和荷兰选手范德沃尔特,第二次夺得金牌。

  本届世锦赛,武大靖的状态非常好,从初赛到决赛,他一共比了五轮,拿到了5个第一,发挥不仅出色,而且稳定,从晋级之路上,武大靖已经露出了冠军相。决赛中,他顶住了安贤洙、查尔斯-哈梅林以及小塞尔斯基的冲击,最终第一个撞线,夺得个人的首个世锦赛冠军,这个冠军含金量非常高,因为武大靖战胜了当今在短距离最有经验、最有实力的两位选手安贤洙和查尔斯-哈梅林,而且和这两位老将相比,武大靖有着青春资本,未来将是他一展身手的大好时机。

  从2013年的梁文豪到2014年的武大靖,中国队实现了在世锦赛男子500米的两连冠,从另一个角度可以说,中国队实现在该项目的卫冕,这在世锦赛历史上还尚属首次,即便是当年的李佳军时代,中国队也没有做到。

  武大靖的崛起对于中国男子短道队来说是一件好事,他的爆发使得梁文豪不再孤独,实际上,在今年的世界杯系列赛中,武大靖已经崭露头角,他在男子总成绩榜单中是仅次于加拿大名将C-哈梅林和俄罗斯名将安贤洙排名第三的选手。

  从世界杯的总排名第三、到索契冬奥会500米银牌,接力项目的奋起直追到铜牌,再到世锦赛500米登顶,武大靖证明了自己,在目前的中国男子短道队中,武大靖已经成功接班梁文豪,成为全队的领军人,当然梁文豪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而且这位功勋名将坦言依然会坚持到平昌冬奥会,这样中国队拥有武大靖和梁文豪两位金牌选手,对于备战平昌绝对是个利好。2018年平昌冬奥会,让我们期待武大靖可以圆梦站到最高领奖台!(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6/n396677844.shtml report 439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