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将中超竞争比作武林大会 中超刀剑笑恩怨不能了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球的地方必有纷争。话说,中原足坛最盛之武林大会——中超已经举行到第11年,为了天下第一的名头,为了在天下英雄排行榜上争一个靠前的排名,江湖上必然又是一片血雨腥风。16位顶尖高手已于上周悉数亮相,他们之间一场场的厮杀仍在继续,故事还会继续精彩。

  超一流高手(争冠组)

  广州恒大——东方不败

  连续三年称霸中原武林,去年更是成为亚细亚第一高手,站上巅峰的广州恒大绝对可以算得上“日出东方,唯我不败”,气定神闲地等着一个个不服气的对手来挑战。

  在番人里皮的指导下,恒大早已把“葵花宝典”操练得炉火纯青。虽说如今里皮手中那个叫“孔卡”的超级大杀器,换成了另一款全新的“迪亚曼蒂”,见血封喉的神威却丝毫不见少。

  高处不胜寒,与世俗似乎格格不入的恒大,喜欢独来独往,也注定如东方不败一样,孤独寂寞。纵使世人不解,也可自得其乐,不过,已拿下亚细亚最高名头的恒大,似乎已不复此前那般充满激情和活力,曾经最快的那把叫“穆里奇”的利器,最近也有些心猿意马,成为跟高手过招中最不稳定的因素。

  首战就用3:0的最低消费,给好不容易重返武林大会的河南建业一个下马威,这样的恒大,依然是中超江湖头把交椅的头号热门。

  恒大这位绝顶高手已经看遍风花雪月,捎带着还给自己培养了几个实力超群的对手。所以现如今,自己再怎么超群,也得先找回自己前进的动力才行的。

  山东鲁能——段誉

  不要怪我将鲁能类比成一个听起来不算强大的人物,段誉这位大理镇南王世子可是集北冥神功、六脉神剑、凌波微步三种神功于一体。在如今的中超江湖里,鲁能也是公认的唯一有可能挑战恒大头名地位的高手。

  鲁能有强大的青训作为根基,一如习得最强内功;六脉神剑和凌波微步则是最强武功和轻功,正如鲁能强大的内外援利器,只要能配合得当,必定天下无敌。

  段誉需要时间将自己的一身绝学融会贯通,今年的鲁能也正是如此,首战失灵了全场的六脉神剑,直到最后一刻才发威,将初来乍到的哈尔滨毅腾斩落马下。

  鲁能配置的所有先进武器,需要时间能融合成一个完整的整体,发挥出最大的威力,这个时间的长短,也许会影响江湖争霸的整个格局。

  一流高手(争亚冠名额组)

  北京国安——慕容复

  “姑苏慕容”不仅是武林世家,再往上细查几代,竟然还是皇族呢。有这样的出身,想要称霸武林实现复国大业,总不见得就是白日做梦。

  皇城根儿下的国安与慕容复有着相似的高贵出身,就连“永远争第一”的心气也一模一样。

  凭一招“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斗转星移”,就获得跟大侠乔峰齐名的待遇,足见慕容家的功夫绝非等闲。谁也不能否认,今年的国安依然是一流高手,不过,内部已然大变脸的国安,比鲁能需要更多时间来恢复功力。好在,无论面对亚泰还是阿尔滨,国安连续两战都打出了贵族气度,以最微弱的优势取胜,也为自己赢得了时间。

  贵州人和——杨过

  去年,贵州人和是中超江湖里屈指可数小胜过恒大的高手,并且抢下了另一项足坛武林大赛足协杯头名。

  可几个月过去,其他高手内修外练,都在提高自己水准的时候,人和似乎还在回味去年自己那最辉煌的一战,并忙着讨要自己被许愿应得的赏银。

  没添置多少锋利武器也罢,原先的利器也个个伤痕累累,内忧让如今的人和犹如刚刚断臂的杨过。伤口还没恢复的情况下,人和对阵同样今年心气不低的舜天,只能勉强以平局收场。

  人和如果能和杨过一般,再添“玄铁剑法”和“黯然销魂掌”两大绝招,让功夫更进一步,自然还是武林争霸的种子选手,可要是继续消沉下去,恐怕就是自废武功了。

  广州富力——任我行

  一山不容二虎,虽然自己也算得上一流高手,可跟来自同一城市、同为房地产企业出身的恒大一比,富力在武林榜上的排名就显得拿不出手了。新赛季,富力也在力争打破恒大在广州独大的局面,正如同任我行挑战东方不败,想要夺回日月神教教主之位。

  清理了上赛季的大部分外援,从摩洛哥、韩国等地引进新的利器,富力自然希望将自己的吸星大法发挥到极致。不过,首战与泰达战平,证明以现今的实力,富力想单挑恒大显然还欠火候。

  江苏舜天——虚竹

  江苏舜天去年被双线作战坑得够惨,差一点就被从中超武林大战中除名。大难不死,舜天重整旗鼓,四处搜罗了一批利器。

  去年在亚细亚战场上,韩国首尔FC用德杨这把利刃,曾多次刺伤恒大,正因为如此,德杨被舜天相中,重金购入;鲁能的安塔尔虽然使用年数已久,但进可攻退可守,也被舜天挖来;再加上从遥远的桑巴王国引入的埃利亚斯,舜天的武器全面换血。

  如今的舜天,就如被注入无穷内力的虚竹和尚,可还得看高洪波何时能悟出神奇内功心法,将这些浑厚的内力融会贯通,化为己用。

  准一流高手(中游组)

  上海绿地等六队—— 光明左右使及四大法王

  弹指神通、狮吼攻、寒冰绵掌、龙爪手……既然是高手,总得有点关键时刻拿得出手的绝技。上海绿地、大连阿尔滨、天津泰达、杭州绿城、辽宁宏运、上海上港这几位,也算把武功练得出神入化了,可又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总是居于人后。

  如今,他们的实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看似无欲无求,但他们心中也绝非无意争夺天下,只要勤加修炼,其中说不定就能产生跻身一流高手之列的黑马。而一旦到了某些关键时刻,他们甚至会决定巅峰对决的结局和末流高手被挤出武林大会的命运,是诚实应战,还是应付了事,将决定他们能否在江湖中赢得尊重。

  末流高手(保级组)

  哈尔滨毅腾——天山双鹰

  今年是地处偏远的哈尔滨毅腾首次参加中超武林大会,跟远道而来、性格乖戾的天山双鹰一样,这里的一切都显得陌生又有些好奇,可是以他们的性格很难融入其中,如果不尽快入乡随俗,恐怕很难逃脱悲剧的命运。

  河南建业——林平之

  因为实力不济,建业曾多次被挤出中超武林大会,偏偏又心气大,总是不甘地杀回。这起起伏伏的命运,与林平之这个林家辟邪剑法的传人有些相似。

  此番重新收到中超名帖,建业就四处购置兵器,意图报仇的野心也不小。可惜,建业首战就遇上强大的东方不败,被结结实实上了一课,“你还没悟出辟邪剑法的真谛吧,修炼得还差得远呢!”

  上海申鑫——李莫愁

  虽然自己也是人中龙凤,可偏偏身边总有些优秀的不像样的“别人家孩子”比着。同处上海,申鑫的实力比不上绿地,论青春活力又不如上港,已经连续几年在中超武林榜中排名倒数,虽然每次都能勉强留在中超武林大会,可似乎离被排挤出局也不远了。

  今年首战,面对刚刚经历动荡的绿地,本是申鑫为自己正名的绝佳机会,终究还是因为实力不济,连中两招,败下阵来。紧接着还要面对同城的上海上港,恐怕也凶多吉少。

  长春亚泰——鲁有脚

  鲁有脚是个没有多少存在感的角色,却也有过当上天下第一大帮丐帮帮主的光鲜履历,曾经奇迹般夺冠的亚泰也正是如此。让自己的排名别太过寒酸,继续保留明年参加中超武林大会的资格,同时多学点新的绝技,恐怕就是亚泰今年的目标。

  (类比人物出自金庸小说,纯属娱乐,无关性别,无关人物善恶)

sports.sohu.com fals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hrb.qlwb.com.cn/shrb/content/20140316/ArticelS20002JQ.htm report 3674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球的地方必有纷争。话说,中原足坛最盛之武林大会——中超已经举行到第11年,为了天下第一的名头,为了在天下英雄排行榜上争一个靠前的排名,江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