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谁是球王第二季|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 > 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师徒称霸“谁是球王” 回族花儿演绎羽毛球人生

来源:搜狐体育
老年无差别组宁夏球王黄小涛、白国杰比赛中
老年无差别组宁夏球王黄小涛、白国杰比赛中


  日前结束的“谁是球王”西北大区赛老年无差别组的比赛格外精彩,宁夏黄小涛/白国杰主场迎战新疆选手杨青/曹隽,当黄小涛/白国杰搭档最终2:1摘得西北老年无差别组球王时,现场观众高喊着“黄小涛,你最棒!”兴奋地抱作一团。“谁是球王”节目组精心准备了当地具有回族文化特色的“花儿”演出送给黄小涛:“黄小涛教的哈宁夏娃呀,那叫多呀,球王嘛赛场上潇洒!”一句歌词概括了黄小涛的最近十年。

  师徒称霸赛场 黄小涛坚信“打球如做人”

团体组混双精彩对决(图左蓝衣选手为黄小涛学生:郑琪、李海戎)
团体组混双精彩对决(图左蓝衣选手为黄小涛学生:郑琪、李海戎)


  黄小涛是宁夏银川的一名羽毛球教练,此次成功晋级“谁是球王”西北区决赛的宁夏男双选手王占胜/李斌、男单李博浩和宁夏团体组的四名队员都是黄小涛的徒弟,最终李博浩斩获西北球王。宁夏团体女单选手牛玉娇“爆料”:“我们黄老师挑徒弟,球技放其次,人品最重要。如果他觉得人品不可以,不管对方打球多厉害,他都一定会拒绝掉!”并开玩笑称:“我就属于那种球技很差,但黄老师依然愿意收为入室弟子的人!”

  正如牛玉娇所说,黄小涛挑选徒弟的门槛很高:他会在相处中先了解对方的为人,并观察对方在球场上的作风,最后考察对方的球技,黄小涛坚信“打球如做人”。宁夏团体组另一位队员张翔总结道:“这正是黄老师在当地声望很高的原因,不只是打球好,人品更棒!”

  异乡客扎根银川 “圈内人都知道他!”

西北赛区众球王手捧奖杯(正中为黄小涛、李博浩师徒)
西北赛区众球王手捧奖杯(正中为黄小涛、李博浩师徒)


  作为异乡客,黄小涛十年前来到银川并扎根当地,为宁夏羽毛球事业的发展献力不少。黄小涛回忆道:“2003年我刚到银川时,这里打羽毛球的人很少,几乎找不到球友。这些年我看着银川的城市发展变迁,越来越繁华,羽毛球场馆设施也不断完善,变化太大了!”

  十年间,黄小涛不断带动身边人接触并热衷于羽毛球运动,如今银川市羽毛球的发展已渐成气候,黄小涛在当地也小有名气。2012年,黄小涛成立了新力争羽毛球俱乐部,到现在已有16片场地,200多学员,并有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宁夏女单球王刘宇丝对黄小涛的敬服之情溢于言表:“黄老师推动了银川当地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在宁夏名气很大,圈内人都知道他!”

  “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从海选至今,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的全民健身热潮持续升温。此番和徒弟李博浩双双斩获西北球王,黄小涛感慨道:“打比赛打到这种程度,能参加这种规格的比赛,值了!感谢‘谁是球王’这个平台,让我们这些民间羽毛球爱好者有一个展示自己、实现梦想的地方!”黄小涛师徒将于4月初奔赴北京参加“谁是球王”全国总决赛,与其他赛区球王一决高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7/n396719030.shtml report 2450 老年无差别组宁夏球王黄小涛、白国杰比赛中日前结束的“谁是球王”西北大区赛老年无差别组的比赛格外精彩,宁夏黄小涛/白国杰主场迎战新疆选手杨青/曹隽,当黄小涛/白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