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轮 > 贵州人和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继海曾遭老板天价罚单 他与阿里汉如何泯恩仇

来源:天津网-球迷
第1页 :一个人的球队,幸还是不幸?

  赛后的贵阳奥体中心,早已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在橘红色的激情热浪中,贵州人和队队长孙继海的身影显得格外抢眼。

  与泰达一战,孙继海既没有助攻和进球,也没有在防守端受到太多的考验,不过赛后,他依然成为贵州媒体竞相追逐的对象,其热度远远超过在帅位危机中挣扎的宫磊,就连一战成名的小将陈子介和轰出惊天世界波的米西莫维奇也不得不暂时成为“配角”。面对这样的场面,你很容易会有这样一种感叹——贵州人和就是一个人的球队,而这个人,就是孙继海。

  作为中超赛场上年龄最大的球员,1977年出生的孙继海的确可以称得上是“化石级球员”,围绕他而产生的故事和争议也有很多,当然,这些都是源于他狂傲恣意、洒脱不羁的性格。有人说,贵州人和拥有他是最大的不幸,但同样也有人说,贵州人和最大的幸运就是拥有他。在很多人眼中,孙继海就是一个谜,或许直到未来某一天他真的退役时,你都无法为他定性。

  十年恩仇录,干戈化玉帛

  “你又回来啦,气色很不错啊,好像又年轻了!”赛前热身训练时,孙继海主动上前找到阿里·汉问好,而面对继海的玩笑,老汉同样以玩笑回应,“你不也一样,还在球场上拼嘛,越来越像小伙子了。”就在球场边,这一老一少肆无忌惮地开着玩笑,热烈的场面就像多年后重逢的老友,根本让你感觉不到两人之前有过多次过节。

  2004年,老汉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但在他的阵容中,早已在英超曼城奠定主力位置的孙继海,却成为了边缘人物,甚至在国足“汉时代”的后期,他干脆被老汉改造成为了中锋,甚至还收获了他国脚生涯的第一粒进球。

  那时,对于孙继海的定位,老汉的态度很坚定:“孙继海只适合踢一个位置——郝海东的位置。”而队友们也因此戏谑地称呼继海为“防守型前锋”。不过这给孙继海带来的却是无尽的憋闷和困惑,他的父亲更是直称老汉是个“饼才”。

  当然,作为对立双方,两人也都有各自的观点:孙继海认为以自己的实力应该能在国足有一个稳定的位置,但老汉认为,他过于松散傲慢的态度不适合自己的严肃足球的哲学,理由是在国足一次集训时,孙继海在本可直接射门的情况下,将球带到球门里。虽然各有各理,但双方始终没有说服对方,这次过节直到老汉国足下课才暂时告一段落。

  不过,正像所有的精彩故事都是由曲折的情节构成,老汉和孙继海的恩怨依然延续。2010年,时任泰达主帅的老汉率队迎战陕西浐灞(贵州人和前身),比赛中孙继海补防时一记飞铲放倒了小将聊博超,当时教练席上的老汉蹦起来冲着他喊叫起来,“继海,这可不是在英国!”而孙继海同样不甘示弱,“你告诉我有区别吗?无论英国还是中国,都是足球比赛,都要全力以赴。”也许没有想到孙继海如此能言善辩,就连一向牙尖口利的老汉一时也语塞,只能笑着回到替补席,当然前提是主裁判向孙继海出示了一张黄牌。

  如今,往事已成过往云烟,当两人再次碰面时,早已一笑泯恩仇,“仇人”变朋友。

  一个人的球队,幸还是不幸?

  2:0击败天津泰达,贵州人和终于稳住了动荡不安的态势,赛后孙继海更是豪言,“我曾经说过,在贵阳这块场地,不管任何对手想赢我们,都很难。可能亚冠的头两场比赛表现得不是很出色,但今天我们兑现了诺言,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给了大家一个满意的结果。”而当地媒体则称,“是孙继海拯救了帅位岌岌可危的宫磊。”

  不过,就在这场比赛前,外界却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论调。因为周中亚冠主场负于小组最弱的西悉尼流浪者,贵州人和在赛场上的精神面貌受到外界普遍质疑,更是有传闻称,目前人和队里的矛盾比较尖锐,有不少主力队员都赞成宫磊下课,其中孙继海首当其充,因为那场比赛过后,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的表态似乎一语双关,“从球员的角度说,我们已经尽力了。”

  这就是孙继海的特殊性,他的一言一行似乎总能被解读出不同寻常的故事,当然,这也很正常,因为现在在人和队中,他的身份不仅仅是球员,还是场上队长,身兼助教身份也与领队几乎无异,更有人称,他是俱乐部老板戴永革安插在队内的心腹,因为戴老板总会通过他了解队内的情况。

  对于这种特殊的身份,孙继海没有做太多辩解,不过对于外界说他因与老板私交而上位,他却嗤之以鼻,“我和老板就是员工和雇主的普通关系,没其他的。足球是用脚来说话的,要知道我来俱乐部前,根本就不认识老板。”而对此,一位深知内情的同行也表示认可,“其实据我所知,继海几乎没有和戴老板有过任何私下接触,虽然他洒脱不羁,但似乎又的确在刻意回避着这些。要知道,两年前因为违反队纪,老板曾专门给他开过一张天价罚单,要是关系好能这样吗?” 当然,在足球世界中,传闻久了就慢慢会让人觉得真相就是如此,也正是因此,球队内部有任何风吹草动,外界都会很自然地与孙继海联系在一起。不知是不是巧合,人和主帅又素来有拿大牌开刀的传统,因此孙继海个人和球队整体之间的平衡与和谐,似乎反而成为了一种可欲不可求的奢望。

  不过至少这场比赛,孙继海的确率领球队绝地反击,拯救了危机中的宫磊。赛后,孙继海与宫磊热烈拥抱互相鼓励的照片登上了众多门户网站的头条,但其中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没有人能够说清。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7/n396728907.shtml report 4662 一个人的球队,幸还是不幸?赛后的贵阳奥体中心,早已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在橘红色的激情热浪中,贵州人和队队长孙继海的身影显得格外抢眼。与泰达一战,孙继海既没有助攻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