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轮 > 大连阿尔滨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弥补客场短板展现控制力 或成叫板恒大信号

来源:天津网-球迷

  “永远争第一”这是国安多年来追求的目标,随着恒大的异军突起,国安一度沦为球迷调侃的对象。但是,本赛季准备换个活法的国安投入巨大,引援力度甚至超过了恒大,成为本赛季有望打破恒大霸主地位的热门球队。虽然联赛刚刚进行到第二轮,但国安的强势表现已经让人眼前一亮,本轮客场击败了阿尔滨后,与恒大一样拿到了两连胜的战绩,堪称历史最佳开局。

  “进补”显现效果

  与阿尔滨的比赛,河大成和巴塔拉毫无疑问是最大亮点。河大成继上周亚冠之后再次首发上场,和马季奇搭档后腰的他,把自己组织进攻和串联中前场的技术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他对于球的分配掌握可谓张弛有度,而国安收获的那个进球,也是从河大成大脚转移找到右路插上的周挺开始的。河大成下场之后,国安中场曾经有过一定的混乱,这恰恰可以证明河大成对国安的重要性。而巴塔拉的表现更不用说,阿根廷人再次用自己诡异的跑位和机敏的嗅觉,取得了帮助国安获胜的唯一进球,而如果不是对方门将张翀的神奇扑救,巴塔拉甚至有梅开二度的可能。两场比赛打进两个球帮助国安获得6分,如此高效率的表现,巴塔拉已经在场上开始证明自己。

  其实除了河大成和巴塔拉之外,替补张辛昕上场出任左边后卫的赵和靖同样表现出色。“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都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对手前半段给我们施加了一些压力,但是从上半场后半段开始我们在掌控比赛上面取得了优势,下半场也延续了这个态势,所以我觉得本场比赛取胜,是一个合理的结果。”曼萨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话,声音虽然不大,但是底气却很足。国安在冬天大肆花钱之后,终于看到了阵容补强带来的效果。而新赛季国安一口气买进了6名新援,本场比赛只是上了3个人,等到陈志钊、宋博轩和李运秋可以上场,加大投入的效果恐怕会继续放大。

  曼帅弥补国安短板

  曼萨诺在上任初期曾经表示,希望可以把国安打造成“在客场也可以做主人的球队”。西班牙老帅没有食言,本轮客战阿尔滨,国安发挥游刃有余,稳定的表现让实力不俗的阿尔滨基本找不到任何破绽,最终国安从客场带走3分,如愿收获新赛季首个客场的胜利。

  事实上,客场与大连球队的比赛,国安一直战绩不佳,王朝时代的实德和万达不用多说,就连新近成为大连足球代表的阿尔滨,也曾经有过在主场3:0痛击国安的时候。事实上,自从2009年夺冠那个赛季之后,国安就再也没有在大连取得过胜利。但是,曼萨诺接手国安教鞭后,指出国安要想与恒大争霸,首先必须改变的就是客场成绩不佳的软肋,西班牙老帅在上任时也表示,希望可以把国安打造成“在客场也可以做主人的球队”。

  曼萨诺的上任感言也反映到比赛中,与阿尔滨一战,国安展现出了对比赛的控制力。以往国安在客场,因为实力和人员配置的关系,往往选择放弃控球改打防守反击,但是在大连体育中心,国安始终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再加上中前场的逼抢,迫使阿尔滨只能长传找前面的外援和于大宝以及于汉超。“我们在中前场的配合不好,接应点少,长传又太多,效果实在不好。”阿尔滨主帅马林的话,恰恰从侧面证明了国安对于比赛场面的控制。比赛技术统计也印证了国安控制局面的观点,比如控球率、射门次数、传球成功率等关键数据,都是国安领先,这在以往国安客场时是不多见的。

  由始至终掌控比赛,这恰恰是主帅曼萨诺想要的“在客场做主人”的感觉。习惯于工体发威的国安,终于开始慢慢进入客场也要做主人的角色,这或许也是国安发出的向恒大叫板的一个信号。□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7/n396729143.shtml report 2579 阿尔滨0-1国安巴塔拉庆祝进球“永远争第一”这是国安多年来追求的目标,随着恒大的异军突起,国安一度沦为球迷调侃的对象。但是,本赛季准备换个活法的国安投入巨大,引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